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關於推薦書的提名

這兩天相繼有人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我想乾脆在這裡跟大家報告一下好了。

那個問題就是:
在投票過後,沒有被選上的提名書,是否可以再次提名呢?

舉個例子來說,
假設這次主辦人栞所提名的砂之器並沒有被選上,
(我不是在唱衰,栞不要追殺我~~~)
那麼理論上栞要到九月才會再次輪到提名,
而不論是八月提名的人之中,有人覺得想再提一次砂之器,
又或是到了九月栞還是決定要再提名砂之器,這樣都是可以的。
主要是為了避免遺珠之憾之類情事發生。


不過,講到這裡我倒想到一個問題,
要是大家都一直重複提名,那似乎會侷限住了看書的類型。
所以,我的想法是,也許可以定一個規則,
像是每次提書中,第二次以上提名的書不得超過二本之類的。

當然這只是一種方法,歡迎大家多多提出意見,
腦力激蕩尋找更面面俱到的方法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