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至少沒比獵人最新話晚出來的聚會心得(?)

睽違已久,我終於開始寫第一次的聚會心得文了(泣)
這幾個月公司的事情,實在是驚人的忙碌,所以這篇文章一直拖到現在,不過作為最後一篇登場的心得文,才寫到現在,就覺得應該會是一篇很隨便的文字,還真是對不起大家,就連自己也感到羞答答(不過就讀書會的說法,應該用「哭哭」會比較適當),不過,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所以還是在截完稿的第二天就乖乖坐下來還債,所謂「白鶴報恩」,想來也不過如此而已(我最喜歡這種莫名其妙的譬喻了)。

回憶起那一天(其實也不是多久的事情,所以請不要想像成鄧克保坐在公園裡告訴大家異域的故事),我是最晚到的人,也由於不知道確切的地點,所以還有勞小夫跟人夫小湯(雙夫ㄟ,好酷)到外面來接我,而小夫的身高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但是小湯竟然也是同為海格族人的一份子,這就大大的出乎我意料之外,頓時之間,覺得自己就像是在cos佛羅多一樣,只差沒有脫口而出:「甘道夫,你覺得叔叔留給我的戒指拿去當可以當多少?」
在魔戒遠征隊的護衛之下,我總算來到了末日火山,然後,也見到了大家。
首先,在沒人講的情況下,依照我仔細的觀察,大概辨認出了每個人的身份(華生啊,這種簡單的事不用我說了吧),而現場的氣氛,也比我想像的熱烈很多,似乎沒有想像中那種大家不好意思開口的情況出現;然而,也由於當時我才剛從惡夢般的拍攝稿子的工作中脫身,所以沒有說太多話,但是在大家對談的過程中,還是得到了不少樂趣,果然會聚在一起開讀書會,彼此間共通的話題還真是不少~~~
當天在場的人之中,最早認識的就是小云了,而小云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原以為年輕人妻會是溫柔婉約的,不過,這顯然是受到日本動漫的誤解,小云無論是發言的踴躍,或是攻擊小夫的程度,都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相較於小云,小湯則是在旁邊默默的玩著PSP,而我則偶而可以跟他聊聊電動的相關話題,回想起來,還真是其宅融融啊(遠目)
而栞,則是在之前就有碰過一次面,不過當天的表現也與先前見面不太一樣,顯得活潑很多,不過或許是主辦人的關係,在一面發言的同時,也會不停的注意大家是不是有融不進狀況的情形發生,細心的一面令人印象深刻。
小夫的部分,也是先前在1408的試映會上就有碰到面了,大體上則與想像中相距不遠,不過那天在被霸凌的同時,還對我拋來一句「鎮長,救救我啊」的景象則令人歷歷在目,不過我說小夫啊,你覺得甘道夫輪得到由佛羅多來保護他嗎?(攤手)
至於阿森,當日表現也與想像中差距頗大,本來以為會是較少開口的哲學少女,不過當天倒是相當的HIGH,但是也可以看得出其嬌羞的一面(?),對於較為不熟的人,比較不會主動攀談太多,這點倒是挺有趣的。
卡羅的部分,應該是那天最超乎想像的人,由於公司也有一個叫carol的同事,所以總會將其身影擅自的想像相疊,原本認為會是較為嚴肅的人,不過那天不開口還好,一開口總是能語出驚人(當然,笑點也是),果然展現出其御姐般的風範,叫人好生佩服不已~~~
而小魚,則給人與其年齡相近的感覺,可以算是標準型的鄰家妹妹(跟安達充的漫畫無關,不過你要這樣想像也行),也很容易的就能讓人想像真人劃圈圈的模樣(此外,連在餐廳中都能迷路的本領,簡直就是路痴界中的駭客救世主尼歐啊!!!)
以上,就是當天大致上的感想,而相當可惜的,公司忙碌的狀況在之後變本加厲,導致錯過了之後碰面的機會,實在十分可惜,要是之後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與會啦~~~我好想看到新成員啊~~~
所以,面對錯過兩次機會的自己,鄉親啊,讓我們一起大喊:哭哭!
對不起,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收尾,所以只好借用了烘焙王的結局,把最具代表性的讀書會台詞作為結尾,請各位原諒~~~

4 意見:

提到...

讀書會的人語氣愈來愈一致了,真可怕,
鎮長還在心得裡偷偷稱讚我細心(羞),
其實只是無聊偷看大家而已(遠目)
是說這篇心得文真是超逗趣的(尤其是標題XD)

上川森 提到...

鎮長不愧是鎮長!
文章看到第二段開頭我就笑翻了,
不愧是本讀書會的搞笑王者(拇指)
(所以請不要再說我難取悅了,其實我的笑點也很低的。XD)
另,我在網路上一點也不少話啊。很想知道你的想像從何而來?(笑)
不過碰到初認識的人會嚴重害羞倒是真的=///=(毆爛)

Carol 卡蘿 提到...

看到"鎮長, 救救我啊~~~" 忍不住笑出來, 那真是小夫被霸凌的高峰期啊...(遠目)

甘道夫向佛羅多求救的比喻整個妙! XD

然後, 我的確是個嚴肅的御姐樣 (正經貌)

城堡岩鎮長 提到...

TO栞:
這哪是偷偷啊,政治人物一向就事論事!

TO阿森:
笑點很低,但我老是打不到也沒用啊~~~
至於我的想像,來自你自己在聚會前說的:我怕我到時會冷場之類的發言,每個人的話我都放在心中了,所以下次選舉請記得投我一票~~

TO卡蘿:
御姐歸御姐,嚴肅歸嚴肅,
以妳的忽如其來的笑點而言,
要是真的很嚴肅的話,
我願意引咎辭職掉鎮長的位置啊!!!!!(記得到時請來慰留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