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碧奴》/蘇童

《碧奴》一書是改寫孟姜女哭倒長城的神話版故事,描寫碧奴為了替丈夫送衣,前往長城之一路奇遇,文字流暢故事性也不錯,不曉得能不能算是奇幻小說呢?(東方好像稱為玄幻小說?以下的敘述就奇幻玄幻混用了

《看了寵物的感想,竟然能聯想到我最喜歡的FF系列,真是令人備感親切(我是不折不扣的FF迷,我也是玩RPG遊戲除非必要否則堅持不用攻略本的人)。我私心認為如果FF改編成奇幻小說,跟《碧奴》比較起來還是FF系列比較精采也比較感人,FF4跟FF6的劇情都讓我看到快掉眼淚,但是本書呢……就還好。我想《碧奴》改編成電動遊戲的話,銷售量恐怕也比不上Final Fantasy。

因為最近剛寫完一本奇幻長篇小說,因此也對《碧奴》這樣的玄幻小說感到好奇。但我覺得這並不是我喜歡的奇幻類型,不論就寫法或故事內容來講都不是,a little boring。我倒還比較喜歡《龍騎士》、《羅德斯島戰記》、《符文之子》的感覺(呃,《幽遊白書》可以算奇幻嗎?其實這個才是我覺得最棒的創作……),

100%私人感想文。

最近忙到快崩潰了,請見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