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180天˙逆轉讀書會˙我



讀書會(一)

好個夢幻詞彙,課業上或娛樂上皆然。現實與網路裡大家來去匆匆,補不完的習,壓不完的馬路,煩不完的零零種種,停下來成一個「會」可能永遠都是口號。

時間把想望埋在心裡,然後,逆轉。

逆轉

逆和轉在某種程度上是相似的,逆來轉去會不會碰壁?這時請播放逆轉罐頭笑聲,氣質式、催淚式、文青式……歡樂自由爾選。

不必像綠色K星人一般,在溼潤時腦袋才轉的快。

書本可以正的拿或反的拿,閱讀習慣當然也該轉。當讀出興致來時,偏食的症狀出現,然後頭昏昏眼鈍鈍不知所讀者何。每月投書是最好的調劑,發掘新書還是窺探眾人閱讀習慣同樣營養。

月復一月,面前的坑變多,結果爬不出來。

180天

這個數字和一座城有關,縱欲狂歡的城池變成上帝練習火砲的靶場,過於好奇的逃難者化身鹽柱,也許能在餐館尋得。

不用逃跑也無需恐懼,地雷火砲中的逆轉才是真逆轉,最高規格。

重要的是,180天只是個點,後面不會沒有了。

讀書會(二)

官方說:「一期一會」。討論中,敲打鍵盤是樂趣,望著螢幕睜大雙眼反射跳動的白光一邊注意口水是樂趣,做筆記是樂趣,吃吃的笑是樂趣,發現自己貧乏是樂趣。

實際上:「每天都會」。是黏著劑,是火花,是上面樂趣加總之後乘以隨意數字。



上面都是我,逆轉中有我,而沒有逆轉眾就不是逆轉。

憂鬱的愛書人或是快樂的豬?我們都不必選擇極端。

共同的興趣可以縮短距離,這是讀書會的奧義。一種從來無法想像的歡樂在發酵。這股勁道會釀成怎樣的美酒呢?我衷心期待著。

舉杯。

試圖把想到的東西打亂之後拼湊,然後崩壞了。

5 意見:

貓聖代 提到...

竟然在截稿日前三分鐘貼好,
小八,有妳的~

小云 提到...

雖然崩壞,但壞得挺有趣的呀 XD

Carol 卡蘿 提到...

舉杯,佐以新鮮的姆指~~

城堡岩鎮長 提到...

我不能喝酒,
但我還是可以舉起裝果汁的杯,





因為我不想在半年後,
被任何人用文言文說:
鎮長不舉

貓聖代 提到...

鎮長,
To raise or not to raise, that's the question. 科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