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逆轉讀書會之十四~絕命之鄉

這次的書啊,

光是封面就很顯眼了。

內容很瘋狂,

就有如作者的人生一樣瘋狂...


其實我看這種歐美小說都有一個無法突破的點,

就是人名實在太複雜了,

我都搞不清楚誰是誰Orz

故事的內容我想是要列進限制級的,

好在我已經過了會受這種文章衝擊的年紀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自己老的!= =+

我承認這本書的內容我大部分都不太能理解,

我實在是很沒有政治頭腦,

警察跟共產黨之間的心機鬥爭讓我暈頭轉向,

常常讓我出現"到底在說什麼..."的感覺

故事中充滿大量的禁忌話題,

警察偷取查扣的海洛因,

黑人的藐視問題,

黑白兩道互相包庇,

警察之間的管轄與職權的互相排擠等等,

看到最後丹尼的自殺讓我惆悵了一下,

他真的是個很有傻膽的警察,

要是叫我一個人去滿是血跡跟人體殘渣的凶宅裡待一個晚上,

我想我會精神崩潰先...

他居然就這樣一個人單槍匹馬進去蒐證,

喔...

好厲害(拇指)

梅爾的死是讓我比較錯愕的,

就這樣被一槍打死了 囧
(小說主角的命運真的就是操在作者手裡,一句話就讓主角從故事的舞台中被踢掉了...)

巴茲就是傳說中合法的流氓,

橫跨黑白兩道,

到最後居然就這麼沉進溫柔鄉而為了女人拼命,

算是比較人性化的一面(!?)

文中也提及了一點女人對社會及政治的影響,

就算是被說成了看到帥男人就願意獻身的女人,

但回過頭想想,

一個女人能在接近四十歲之際還能如此餘韻猶存,

讓多數男人為之嚮往不已,

也是相當不容易的吧?

這本書雖然讓我暈頭轉向,

但還不錯啦~

值得推薦給腦袋清楚的朋友看看XD


我很努力趕十二點了Orz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