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42!!But what is the question? 《銀河便車指南》

    看完了鋼穴,和科幻迷I聊起艾西莫夫。I說,說到艾西莫夫,就一定要推《最後的問題》,還提到了 Douglas Adams 也針對最後的問題做了不同的文章。Douglas Adams?這個名字好眼熟阿…這不就是《銀河便車指南》的作者嗎( ̄□ ̄|||)a

     故事的開始是在地球上。主角(應該算是主角吧)的家被規劃成道路預定地所以將要被拆除,主角和市政府抗議,對方卻回應這件事情早就公告在一個沒人經過的角落,是主角沒有把握機會抗議。沒多久之後,一群外星人出現在空中,表示地球位於星際道路預定地上,必須被炸毀。然後地球就呯~的一聲消失了!主角和他的外星人朋友兩人及時離開,從此攜手逃亡,浪跡宇宙!


Douglas Adams的幽默比較英式,可是外國人的幽默對我來說一直是種挑戰,因為我實在不太懂他們的點到底在哪。果然,看書時一直浮現海妖的影子…就是種我看不太懂的東西orz 不過這本比海妖好懂太多了,而且輕薄短小,完全符合指南的特色!

        天啊,你好像掉進30呎深的井裡了,你沒事吧?

    科幻小說中似乎少不了諷刺,書中處處可見明顯易懂的諷刺。例如上面那句,是住在地球上數十年的外星人對人類最深的疑惑。我想,他一定常常看(聽)新聞!老實說,我對記者也充滿不解阿~硬是要問些明知答案的問題﹨(╯▽╰)∕

        「屎拉得快?」

        老人陰鬱的看著他。

        「我說過名字不重要。」他說。

   意外的找到了御手洗潔的支持者!不過我一直懷疑他是外星人,現在只是加強了我的猜測而已!(喂)

    原本看書時,只覺的普普,可是闔上書、回想其中的情節時,才覺得回味無窮。下一本《宇宙盡頭的餐廳》最近終於在大家的殷殷企盼中現身!請大家用力支持吧!

1.要寫第二版只是想寫「攜手逃亡,浪跡天涯」這句話!
2.心得第一版的時候第二本還沒聲沒息,沒想到馬上就出了 XD
3.感謝jedsid@twitter,ablackcat@bs2,Symour@pixnet提供第二集出版的消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