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壞掉的《銀河便車指南》筆記

這本小說雖然很久以前(?)就看完了,不過因為私人因素感想遲遲無法動筆。不過要寫的時候才發現什麼都忘光了,可見當時讀的時候覺得多麼的輕鬆。當初電影版《星際大奇航》上映的時候,許多人說是大爛片,看起來的確是爛爛的B級科幻片,不過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因為有「高人指點」所以覺得其實裡頭的梗舖的挺好。這次讀小說只是那些東西又更明確的回來了,包含記得帶毛巾這件事(笑)。

《銀河便車指南》裡頭捏的作品其實很多是屬於小眾的經典(哪些的話,鎮長的文章很清楚啊,超棒的!XD),甚至還有一些西方社會的一般想法跟概念,或是哲學家的態度等等。對於科幻比較了解的人讀起來可能會覺得比較有趣。但如果敞開心胸(啥)輕鬆的看待那些無厘頭的事件,或許反而能夠直覺性的理解某些笑點。(史拉德檜很棒XD會想找原文來讀)

以上,其他留待討論會(腦殘狀態的人淚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