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逆轉讀書會之十五~銀河便車指南

一眨眼逆轉進了第十五期了,

我也不知道為啥第十二期不感慨,

拖到第十五期才感慨,

可能因為人老了吧(!?)

這本書的心得真的不好生,

畢竟我沒帶毛巾就給他闖進了莫名其妙的世界,

最後也只能別慌的慢慢去適應它了...



話說這本書我看到了四分之三都還不知道在說什麼 囧

不過我想這就是他的主旨,

就是不想讓我看懂他吧!

畢竟我是地球人

所以我很不慌的把這本書看完了,

這本書就這樣不明不白的開始,

再不明不白的結束,

讓我只好也寫篇不明不白的心得...

這本書不知道怎麼回事讓我想到剛看過的"鷹眼",

避免暴雷我就只要討論文中的電腦們就好;

還記得在飛碟裡那台不慌不忙的指示著即將面臨炸彈襲擊的電腦,

再怎麼往人性化發展,

他終究不能模擬出人的恐懼;

還有那台憂鬱到讓人很想把它丟出去的電腦馬文,

就算模擬了人的情緒,

卻也只是一台會讓人受不了的重度憂鬱症患者,

終究與實際的能感受這世界的人類不一樣 Orz

另外來看一下"深思",

一台傳說中能計算宇宙終極大問題的超級電腦,

我覺得他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台電腦,

因為他跟政客一模一樣,

就像我在學語言學的時候老師所說的,

政客最會違反語言規則了,

他們講的話並不能"溝通",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是根據題目來回應的,

繞了一大圈也只是避重就輕的互相打太極,

最重要的答案總在最後真的撐不下去了才爆出來,

讓人不禁懷疑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讓緊張醞釀出最轟動的爆發,

以免話題說完了大家的焦點就忘了留在他們身上似的...= =+

總之呢,

這本書我只有很職業病的對電腦這一塊比較有感覺,

其他的我想還是讓其他人帶著毛巾繼續在宇宙旅行,

我還是會慌張,

趕快回家吧XD

啊我就是看不懂嘛~~~~(翻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