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第1期會議記錄:鏡姐妹的飛行教室

時間:2007年08月14日 09:00PM
書目:鏡姐妹的飛行教室
主持人:栞
與會成員:小云、小魚、上川森、卡蘿、艾瑞夫、sodom、小八、貓聖代
記錄整理:chi

◎ 對於鏡姐妹的觀感
小云:這裡有人喜歡鏡姐妹的嗎?XD
貓聖代:好像真的沒人喜歡
栞:電影般的風格還滿有趣的 (第一本)
小云:我先招了,那本書看完我馬上丟到網拍去賣 XD
小八:可是我常常在書局聽到讚美詞
卡蘿:我也是第一次看 覺得蠻有趣 但就這樣了
sodom:我有留著 我喜歡這種類型的
上川森:後設心得比較多,我是不討厭啦@@|| 發想的空間很大
栞:我也留著 因為我買的書都會留@@||
卡蘿:佐藤惡搞的很開心的感覺
艾瑞夫:可能喜歡這種風格的就會喜歡吧,很多年輕人或許很愛,很輕鬆的感覺
栞:不討厭 但是沒有到喜歡的地步
卡蘿:沒錯 就輕鬆看 然後一堆聲光效果
上川森:小夫你不是年輕人就對了(指)
栞:輕小說很多都惡搞呀
艾瑞夫:我沒那麼年輕阿 其實就是要輕鬆娛樂的感覺
上川森:後來我發現輕小說最簡單的定義是 輕鬆閱讀、無艱難詞彙與道理
栞:不過我看了幾本輕小說 都有想打人的念頭

◎ 輕小說的定義,以及離題的奧田英朗討論
艾瑞夫:我覺得輕小說作者自己也寫的很開心 讀者如果想輕鬆看些聲光和惡搞
也是看得很開心 不過如果沒那個認知就下去看 可能就失望了
小云:我承認我的精神年齡很老 (遠目) 所以接受不了這種惡搞度 orz
栞 :也不是每本輕小說都在聲光跟惡搞
上川森:據說十二國記和吸血鬼獵人D都是輕小說
栞:我覺得是因為我看的不夠多的緣故
艾瑞夫:可能是我看的吧
小云:輕小說的定義真的太廣了 當然不是每本輕小說都惡搞啊~只是我本人對於惡搞型的作品接受度比較不大
艾瑞夫:我也比較不太能接受這種惡搞 但是奧田英朗那種就覺得還不錯
上川森:奧田是幽默吧 XD
艾瑞夫:奧田我覺得還算幽默 不過伊良部其實有惡搞
上川森:他光書名就嚇死一般的孩子XD
艾瑞夫:那是中文自己翻的吧 我記得原文不是
上川森:那個我還沒讀過 @@|||
小云:在租書店租 XX勃起 覺得好羞
貓聖代:原文不是,原文很普通的
艾瑞夫:中文應該是行銷考量吧 搞聳動
小云:大概是希望以大膽的書名來吸引?
卡蘿:有點太大膽了
艾瑞夫:但是我覺得尖端恐懼真的遠比持續XX那本好看
上川森:不過我覺得太聳動的內容通常很普通
貓聖代:尖端恐懼是直木賞得獎作唷
艾瑞夫:看直木賞那本即可
小八:持續XX我不敢在捷運上看
上川森:一郎X二郎 不錯!!
艾瑞夫:給奧田一次機會 我覺得有宮部的風格 完全不同 算是小細膩小人物的悲劇吧
上川森:一郎X二郎 也很不一樣啊 XD (硬是要講XDD)
小云:對他印象不好所以不太想買 (而且還租不到 XD)
艾瑞夫:但是小云如果看六宅一生會瘋掉吧
小云:要挖坑給我跳要記得準備好坑 (被巴飛)
栞:宮部的風格是指 奇幻風還是社會派?XD
艾瑞夫:社會派
卡蘿:六宅一生我光看簡介就不行了
貓聖代:六宅一生請用另一個角度,一郎二郎很不錯。六宅一生原名是lala peopl,也就是芸芸眾生
上川森:那算青春小說吧 蠻有活力的
卡蘿:那是爆笑小說嗎 (網上的簡介)
艾瑞夫:六宅很爆笑 不過很有巧思唷 環環相扣
上川森:六宅一生性愛場景蠻多的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接受||
艾瑞夫:都是小人物
貓聖代:就當看限制級的荒謬劇吧
sodom:六宅一生 有很多厲害的技巧喔 像是黃金一樣研展的小說術
小云:sodom拿它偷偷學習技巧想用在誰身上啊?(淫笑)
sodom:如果搭配 初戀異想 或是特別的吻給特別的你 一起讀 就很愉快
上川森:是寫作技巧吧 XD||
sodom:也是一種思索的態度 和怎樣讓故事有生命的轉折
小八:奇技淫巧我想到索多瑪了(毆爛)
上川森:索多瑪創世鉅作到我整個不敢看
sodom:討厭 森這樣說 人家會害羞
小八:我把他送給朋友當成年禮禮物XD

◎ 關於佐藤友哉的《聖誕節的恐怖分子》
貓聖代:有沒有人看過佐藤友哉的 聖誕節的恐怖分子?
上川森:沒有(舉手)
艾瑞夫:沒有...
小八:沒有+1
栞:佐藤友哉我只食完了鏡姐妹跟電影般的風格
貓聖代:嗯,好吧,講個小八卦(雖然應該不少人知道)。佐藤友哉之前在出鏡家事件三部曲時,有再版處男之稱,就是從來沒再版過的意思。這在台灣很普通,但在日本還挺難看的。然後一些大小書評都不會提到那三部作品,那時他一整個被dororo化,結果之後他的第四部作品,就是聖誕節的恐怖分子,這部終於破了他的處男身,但請千萬別以為這部作品有精彩到哪裡去,其實是話題性造成的(看完那本書就知道)
小八:喔喔,真好奇
小云:(阿寵講古講一半釣人胃口 *敲碗*
貓聖代:大家可以上日文亞瑪遜看一下,他的第四部作品(聖誕節的恐怖分子)跟第 五部(鏡姐妹的飛行教室)出版相差多久,再看完聖誕節的恐怖分子,就知道這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上川森:(好神秘啊 XD)
貓聖代:留給大家一點找八卦的樂趣,還是要我說明?
卡蘿:好吊胃口
栞:不要暴雷XD
貓聖代:嗯,不太容易不爆雷,我想想~因為基本上發生的事,跟聖誕節的恐部分子這部作品的結局有關
上川森:兩部作品的人物劇情有相連結?!
貓聖代:不是 有人去查亞瑪遜嗎 看看這兩部相隔多久
小云:我需要原文書名 @@
貓聖代:クリスマス・テロル―invisible×inventor (講談社ノベルス) 佐藤 友哉 (新書 - 2002/8) & 鏡姉妹の飛ぶ教室 (講談社ノベルス) 佐藤 友哉 (新書 - 2005/2/8)。
差了快三年
小云: (價錢也差了200日幣 XD )
貓聖代: 基本上 一個經常被無視的作家 之後會在作品中表露什麼樣的情緒 之後為什麼又將近三年沒作品其實也很明顯了
小云:怒了不想寫了?
卡蘿:惱羞成怒?
貓聖代:叮咚叮咚叮咚 看了聖誕節的恐怖份子就知道 姆哈哈哈 那本sodom看完也很怒 說佐藤友哉不配當作家這樣
上川森:嘎 在作品中表達他的憤怒和不滿?
貓聖代:之後才被他的責編太田克史拉回來
sodom:我是說 沒看完這本經世傑作 不配當人 實在是 好書 好書
貓聖代:sodom 請不要口是心非!總之這是一段逸事了,之後佐藤友哉也拿到了三島由紀夫賞,還結婚了
艾瑞夫:是因為這本書拿到獎的嗎?
貓聖代:不是,是這本:1000の小説とバックベアード 佐藤 友哉 (単行本 - 2007/3) 。今年剛得獎唷,但我不知道這本在講啥就是了。還有電影般的風格今年也終於推出了文庫本,總之他算是時來運轉
卡蘿:電影般的風格好像是鎮長在佐藤作品中的最愛 (? )
栞 :是呀 看完後很想巴人 因為註解一堆然後全部寫在最後面(重點完全錯誤)
貓聖代:是說我佐藤友哉只喜歡短篇 他的長篇我看了都不太爽 稍微爽一點的是第三本
栞:我還有一本搪瓷靈魂的比重還沒看
上川森:還好我第一次就看第三本 XD 所以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不錯 XD

◎ 討論告一段落,很隨便地收尾了
上川森:開會算結束了吧? XD||
栞:反正也沒討論到(攤手) 想散的就散吧
卡蘿:有啦 有講到古
上川森:感謝貓聖代的講古
眾人:大家晚安~

對於原始版會議記錄有興趣的成員,請私下向小云索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