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無病呻吟,《潛在徵信社》

老實說不知道該下什麼評語,看這本書時老皺著眉頭,大概是因為得不到共鳴吧?什麼獨生子的寂寞,我實在無法體會,而且也顯得太過孤單了?難道是因為我有可愛的妹妹所以無法體會嗎?可是我身邊的獨生子女友人們,看起來都是開朗活潑有朝氣的好男好女呀!


雖然故事裡是在挖掘他人內心深藏的記憶,可是總覺得有點不對勁。女主角方女士(不知道哪位友人心得有提到,自稱女士總是有點拗口感)明知道會有危險,卻還是為了引出自身的能力而接近危險的人類,似乎不是常人應該做的事情。總而言之,難道就是友人說的「自虐」嗎?

其實我看這本書看得暈頭轉向的,一開始看的時候,好幾次都得翻回前面,才發現是多線交錯。我大概資質駑鈍,看不出究竟那些人哪裡需要被拯救,從一開始就有種莫名其妙的自怨自艾感,可能不會孤獨就無法產生共感。

因此,我實在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所以就停筆吧!(喂)

要是有想到什麼,我會認真的寫的,偏偏就是沒甚麼感覺呀!(慘)

不知道自己在寫啥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