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自說自話:《潛在徵信社》

我對這本書的評語就如同我所寫的標題,還有就是它非常難看真可以說是近年我看過最難看的書了(好吧,我承認難看的書我通常可以辨識出來,然後跳過不看,不過這本是選書,沒辦法)。

敘述繁瑣,流於噫語,重覆的內容處沒什麼營造情景的效果。哦,有啦,只是把整本書的基調又往下拉,然後拖得更慢。自說自話的程度到達人人說話皆像文人,訪談不像訪談,對話不像對話,人物無甚區別。

我不想看見很多的文青呻吟毫無保留地出現在名為「小說」的字裡行間,那只是作者的宣洩,究竟和我有何干係?也許作者認為這是一種藝術,好吧(攤手)。幸好我不追求藝術。

如果你只是想說,而不考慮讀者,那也只是暴露狂而已。

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