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以古照今──《騷江湖》


《騷江湖》有個挺不錯的開頭,武林中風雨欲來的氣氛,讓人跟著緊張了起來。沒想到緊接而來的卻是故事裡的作者,在工作現實的無奈。他將自己在職場上遭遇的混亂與困境,化為這個武俠作品的養分,企圖給予一個更為正義、熱血的結局。

其實整體的創作方向是很有趣的,可是不知道為何,看到一半以後開始覺得故事太過混亂。兩條支線皆有點讓人摸不清重點,雖然故事挺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可是枝節紛擾,常讓我閱讀的思緒中斷。不過這也有可能是作者的佈局如此,畢竟故事裡的作者也是隨著事態的發展在創作自己的作品,沒有任何既定的大綱及脈絡,草率結束或意想不到也是可以理解。只是我覺得這佈局實在不夠巧妙,讀者如我很沒有耐心看這麼亂的段落呀。

嚴格說來我挺不喜歡這部作品,從一開始就有點難進入狀況,看到後來除了創意令人感到有趣以外,就沒特別吸引我的點。出場的人物太多,但特色又不明顯也是個問題。即使明白兩邊的人物要作為映照,但撰文似乎又少了點什麼,讓人較難有強烈的連結感。總之,其實這部作品的想法是很有趣的,只是不是我的菜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