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這是一封悔過書(認真)

那就來寫充滿阿森風格的悔過書吧(提筆)咳嗯,話說逆轉讀書會的兩位召集人都相當熱血,因此在第一期還沒完結正式成立不到一個月的讀書會竟然在七月二十一日這天就舉辦了餐聚活動。啊啊,在炎熱的夏天,大家的腦袋都快變燒烤(要加醬)的同時,讓我從頭說起吧!(講古模式?)那是當日中午十二點十分左右的事情…。

那個因為我太早到了所以一到集合地點就先打電話給小云,結果他給我的回答是目前還沒有人到而且他可能會遲到,然後大概十五分左右我打給阿栞,他說他在路上了。話說身邊等人的人一大堆,有位很高的男生也是電話拿起又放下的,雖然想也知道這個人應該是艾瑞夫八九不離十,但是因為我是個害羞的孩子(是事實啊,雖然大概大家都覺得這句話很沒說服力),人還沒到齊我不敢認,尤其是男生。碰嘎碰嘎,大概二十五分左右,阿栞和栞妹嚕出現了,不久加上小云和云老公小湯,一群人往萌點前進。小夫跟小湯根本就是巨人兄弟,兩人一路聊著男人的話題,根本沒有我們這些女生插嘴的餘地。在萌點用餐的時候,坐在最外面的兩位男士,因為討論著電玩話題,在這樣的場景之下,默默的產生出一種莫名的氣味,話說,我們可是非常之有氣質的讀書會啊啊啊啊啊啊(不過這種事不是我說說就算的,都說是閒書讀書會了(遠目))基本上一般的狀態下用完餐應該會在待一下,可是為了康叔,還有今日(要陪康叔吃飯所以)無法到的阿編。台北市的熱氣和人潮的擁擠度快把我們給蒸乾了,還好一出捷運市政府站,我們跟著人潮直接搭上公車往壹零壹大樓方向前進。康叔座談會兼簽名會在佩積萬書店裡的小咖啡廳舉行。康納利先生和照片上感覺很不一樣,穿著一件黑色的T恤,不管是外表還是說話的感覺都讓人覺得是個親切的大叔,雖然有點手癢想直接買書請他簽名,最後還是覺得能看到作家本人就很滿足了(笑)。小云和阿栞興奮的排隊等待康叔簽名以及與他合照,康叔果然是好人啊,除了署名和簽名外,還畫了可愛的小太陽也給每個人不同的一句話,如果拿英文版簽名的話,他還會跟你聊上兩三句(當然主動發言他也是很樂意和你聊聊的)。等待兩位簽書的時間,我和小夫稍微小聊一下推理小說的一些拉拉雜雜,之後就和云和栞跟阿編一起聊天,阿編是個很奇妙的人啊,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是渾身散發活力的好青年,而且本人很能聊,跟在網路上的感覺差蠻多的(阿栞懷疑是因為阿編的打字速度太慢以至於無法跟上我們平常在網路上的亂鬥)。大家湊在一起小聊一下之後,請遊唱先生幫我們跟阿編拍照之後,一群人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光華商場。(真是好樣的,讀書會的宅氣味越來越重了…)我只能說前一天才剛去過,所以感想無(喂)。好啦,沒有啦,其實跟那麼多人一起逛光華商場的舊書店真的是頭一糟,與其說我們是去找書的,其實不過走馬看花趁機聊聊平常大家讀些什麼;原本要帶女兒回家的阿栞發現精裝版的價錢和網路上的一樣,所以暫時就放一邊。可能是天氣熱,大家身上也都有背些東西,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快虛脫了,因此一群人半拖半走的來到公車站往公館的方向前進。

據說原本是預定公館繼續二手書店之旅,不過因為大家都累攤了,在小巷中的七十一買了飲料就坐在門口的座位完全不想動,進入閒聊時間(某湯進入完全批欸斯批的世界),據說我和小夫曾經一度大開欸踢立場,記得那時候是在聊銀魂,銀魂果然酷索脫力熱血無限嚴重因而導致外在世界與之隔絕,真是太慘絕人寰了(?)。休息了一陣子,七點左右大家往晚餐正式餐聚的集合地點誠品前進,接了從內壢趕來的正妹小魚和超有氣質的卡蘿姊,在小夫的帶路之下前往今天餐聚的地點。姆?你問我餐聚的地點在哪裡,這是秘密喔…呵呵,因為名字太長我懶得寫了嘛,(眾人圍毆)詳極幾慨攪云都〈呆琣行〉意墳(詳情請看小云的〈台北行〉一文,真是不好意思,敝人被打到口齒有點不清晰)。

小云(以及他家小湯)、栞、小魚、艾瑞夫(斯基(鎮長有言:『有一個俄國名字你不覺得很棒嗎?』))、卡蘿,還有稍晚到的鎮長以及敝人我,這就是當天晚上逆轉讀書會首次餐聚的參與成員,大家都聊的很開心,原本網路上大家顧慮的不敢說話或是場子無法熱的事情都沒發生,而且感覺像是把網路上的亂鬥直接搬到現實世界,小魚因為火車所以先離開了,十一點左右大家道再見,一一離去,結束了快樂又完美的一天,哩安都。


……
………

啊啊啊啊啊啊,不是啦,我懺悔的地方到了,囧。那天個人似乎有嗨過頭了,所以大部分的事情都記不太清楚(才怪),如果有說錯話或不得體的地方請多多見諒(這是很認真且誠懇的)。小云、阿栞都和想像中的個性差不多,不過栞並沒有出現會怯場的狀態(笑),小魚果然是正妹!(拇指)卡蘿是個文靜有氣質的大姊姊,不過也蠻會開話題的講話內容也頗有笑點;艾瑞夫一掃我對他在網路上的宅印象,是個聲音好聽(強調)的有為(只是看起來)青年,而且聊了才知道有舞台經歷,難怪那麼能演,也是個啥都可以聊的強人(題外話,小夫因為一開始都喜歡用些注音文,害我以為這人大概也蠻…,不過本人完全讓我甘拜下風,不愧是一直念好學校的好學生啊(喂));最後是鎮長大人,我能說跟我想像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嗎?(原本以為鎮長是襯衫西裝頭上班族大人)不過不愧是潮流雜誌的編輯(意義不明),是個笑鬧可、認真可、惡搞可的好傢伙。總歸說來,其實大家的形象都和網路上差不多,沒有人造假或是網路和現實不同人的狀況(笑)。和線上的亂鬥一樣,最後離去的是阿栞、小云還有我。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一天,希望下次有緣再相見(鞠躬)

話說,小夫仍舊不知道阿栞的本名到底是…。

當天活動阿森的相簿(密碼請私下索取。XD)

3 意見:

提到...

已經告訴他了 玩了一個月也夠了(攤手)

Carol 卡蘿 提到...

妳沒有說的什麼不妥的啊...真的沒有...反正在場都成年了 XD

謝謝妳上傳照片, 修圖也修得很漂亮喔...

上川森 提到...

Carol,我是為我太嗨說了不禮貌的話道歉(汗)
照片謝謝你的稱讚,不過好像修的有點果頭,整個變白天這樣。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