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終於,爆走了──我讀嶽本野薔薇的《下妻物語》

  在《下妻物語》的前六十頁,充滿了大量介紹洛可可文化,以及許多流行品牌的內容。基本上,由於自己工作的關係,連看小說的時候都要看到一大堆服飾品牌的介紹,實在是讓我讀到痛苦到不行;而至於洛可可文化的部分,也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就像是在看著黑澀會妹妹在主持探索頻道的節目一樣。


  因為在小說之前早就看過了電影版的緣故,加上兩者之間的故事差異其實不大,讓我在看小說時,少了對於故事本身的期待與驚喜感。雖然仍有幾個笑點的確讓我在捧著書時,像個呆子一樣的笑了出來,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比較喜歡電影所呈現的故事版本;不管是導演中島哲也那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像表達能力,或者是深田恭子及土屋安娜的演出,全部都讓小說的情節活了過來,使故事更加活靈活現,更讓《下妻物語》成為了我心目中,少數改編電影勝過原著小說的作品。
  基本上,我想《下妻物語》其實是個講述友情與堅持的故事,透過了個性與外觀全都天南地北的桃子與莓兩個主角,展現出他們那絕不妥協的人生堅持(呃,我想應該可以這麼講沒錯吧),並在兩人一同經歷過一些事件後,讓友情進而滋生。
  於是,在看完這部小說後,我也決定要好好的誠實面對自己,所以,終於,鎮長我要在心得文中,冒著可能被罷免的風險說──
  其實前面的話都是我好不容易才硬擠出來的不管怎麼樣說了那麼多其實我想說的只不過是下妻物語是一本非常之青春熱血的搞笑小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就是我想說的事情啦啦啦啦啦啦啦其實我的內心也是很想當一個YANKEE的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電影噢。

THE END
我真的爆走了ㄟ,好酷噢

13 意見:

提到...

酷哪有自己說的XD

不過真的有爆走式的心得了好棒這樣大家以後可以超不嚴肅的寫心得了我好開心呀呀呀呀XD

匿名 提到...

鎮長萬歲,
改天來逆轉成暴走讀書會吧,
我也要爆走,
飛躍吧XDDD

城堡岩鎮長 提到...

真的,就連三島由紀夫都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男兒啊要立大志當Yankee



當然是騙你的啦!這種話可能只有江田島平八才會說吧!!!!!!!!!!

匿名 提到...

三島由紀夫咧,
噗嗤噗嗤,我漏氣了。
如果我說想成為像三島由紀夫一樣的yankee會不會很了不起?
好熱血阿XDDD

城堡岩鎮長 提到...

那你要把自己練得超壯,
而且後來還要切腹,
當這樣的Yankee很痛的噢~~~~
小八請三思~~~~~~

匿名 提到...

噗~
原來這就叫爆走文呀~
真是太讚了~

匿名 提到...

其實我還滿萌三島先生的,
不過說到肌肉的話可能只有手及格(誤)
至於切腹嘛˙˙˙
yankee掰掰,我回去走氣質路線好了(喂)

匿名 提到...

三島的切腹真的很痛,畢竟切腹已經夠痛了,可是又找到一個相當人間失格的介錯人,砍了幾次沒成功還得換人砍才搞定整個流程,光想就覺得好痛好痛~

匿名 提到...

雖然實行起來很痛,不過冷眼旁觀的話......我想我會很沒有良心的笑出來。像是咿嘻嘻嘻嘻嘻嘻這樣的笑法(順便呼應爆走話題XD)

匿名 提到...

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不要笑三島先生啦,
唷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城堡岩鎮長 提到...

那個人間失格的傢伙,
是我最愛的日本作家啊~~
他老兄其實也算是個陰鬱的啊Yankee~~~
想像畫面如下:
I AM YAN咕嚕咕嚕嚕KE咕嚕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E~~~~~~~~~

匿名 提到...

鎮長那是溺水還是切腹的聲音(毆爛)
阿栞在慫恿我把三島先生最後的影片放上來,想看的請舉手(炸)
呼嚕呼嚕呼嚕

城堡岩鎮長 提到...

那是那個人間失格的Yankee的聲音~~

影片啊?好可怕我不太敢看,
但是我又很想看看阿治,
好猶豫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