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夾上書籤の扉頁》 20071104 探索月世界


晴朗無雲的白天,乘上月姑娘的旅行船,我要到他的宮殿去探險,
月宮看起來很近,其實很遠,看起來很遠,卻又一下子就抵達,
是月光灑落的魔法,還是生活在黑夜的月姑娘遁逃的伎倆?
推開貓咪守著的門扉,我踏進另一個世界,探索、飛翔。



好了我胡說八道完了,這是在讀書會的專欄第一篇,
也就是月姑娘家的探索之旅,專欄名稱取名為《夾上書籤の扉頁》,
其實是跟我的暱稱有點關係的,(不知道的再問我吧XD)
拜月姑娘請我幫他組電腦所賜,有幸走進她的香閨,欣賞羨煞我的書櫃,
喜歡看書的人總是會有書放不下的疑慮,雖然月姑娘擁有著自己的宮殿,
但是只增不減的書籍總是會有放滿的一天,人總是要有捨才有得,但又總是割捨不下。


上掛滿了充滿個性的吊飾,還有各式各樣的娃娃與飾品,
但不難發現最多的還是書籍,而且這只不過是小小的一角,
那些書可都是雙層的,翻開後還有一層書,
據月的說法,他不時的還會大搬風一下。


藏在下面的書櫃是另一番天地,
擁有至今難尋,逼近珍品的皇冠金榜系列的月,
仍然毫不吝惜的願意借給我,當然我也不敢隨便造次,
只敢借了一本想看很久的《七歲小孩》,
驚人的書量讓人嘆為觀止,更別提月還常常把書出清賣給二手書店,
一年在月宮的書本流動量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呢?或許比一年的天數還多。



當然其實我此行主要的目的是為書桌上的那台LCD添購他的主機夥伴,
但是看到這麼多書總是忍不住心癢難止想要這邊摸一本那邊摸一本來看,
該說是閱讀上癮,還是月宮太過吸引人?我想是兩者都有吧!
最後當然要附上此行最主要的目的,那就是我帶月去組的電腦,
夢幻般的粉紅色加上藍色的power燈,
是不是很符合月亮上浪漫皎潔的氣氛呢?
雖然我還是對那一大落的書籍比較有興趣啦XD


突然覺得寫的好無聊唷,這樣我剩下的十幾篇要怎麼掰下去呢?XD

其實去光華商場的時候還滿有趣的,不過不在專欄內容範圍,就另外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內再闢文章說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