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逆轉讀書會之六-碧奴

話說為了這本書讓我找遍了整個元智,

總圖沒有,

中語系圖的居然被偷了...= =

沒時間跑三重市立圖書館的我只好無奈的從博客來下手,

好在之前的生日還有折價券,

好歹折個運費...

不過買了這本書之後,

我真的慶幸我是用買的!



一打開他之後我的第一個心得就是...

這本書很好看!(拇指)

一般來說我看書都會說這本書給我心裡的各種感受,

或許是這本書很灰色,

這本書內容讓我很感動,

但這本書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好看"這三個字,

真的讓人翻開之後就會想一直看下去!!

所以才翻開前兩天我就看了大半本,

要不是卡在期末考我想我可能會早一個星期寫心得吧!

話說我對書中的主角名字一向不太記得,

每次都說男主角女主角的,

可是這次的碧奴跟其實幾乎沒有真的出現過的神秘苦命男主角萬豈梁卻讓我印象深刻,

這本書第一次讓我覺得文字真的會像流水一樣很流暢得一直往前走,

叫人想停都停不下來!

(害我在公司中餐吃飽了卻一直捨不得放下書去洗便當盒 囧)

這本書的故事就是孟姜女的神話版,

故事很明確的就是神話了,

可是碧奴的血淚卻真真實實的在文字中呈現著,

每次提到她對豈梁的呼喚跟她那奔流不止的眼淚就彷彿耳邊真的會聽到她的呼聲,

就連那隻緊緊跟著她企圖尋找自己兒子的青蛙都讓人心理為之顫動...

話說最後的結局出來我幾乎跟著碧奴一起哭了,

要不是老司機在一邊看海賊王我一定會偷偷為之落一兩滴眼淚,

作者將碧奴的性格描繪得相當生動,

她是個癡情女子,

卻一點也不是好欺負的角色,

雖然面對他人的欺負她似乎無力抵抗,

可是在性格上她卻一點都不願意低頭,

不顧他人流言流語一心為丈夫送冬袍的執著真的很讓人動容,

而且她從頭到尾都不曾忘記過自己的初衷!

現代人連一枚小小的結婚戒指幾乎都守不住了,

更何況是為心上人千里送冬衣?

看完這本書後內心深深的感到惆悵,

畢竟作者並沒有為了碧奴的苦心而改變原始架構給她幸福美滿的結局,

可是就是因為不完美的結局才讓故事更為悽楚動人不是嗎?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推薦,

大家都趕快來看喔!!!!
總算趕上了,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