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逆轉半年記

  民丁亥中,臺北人,蠹書為業,緣網行,忘路之遠近;忽逢讀書會,與會數十人,中無雜種(註一),叢書在列,群語繽紛;予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文。文盡首頁,便得公告。團有小缺,彷彿欲招人,便請託,從此入。



  初極羞,不識人;復談數十句,豁然開朗。前有栞、小云、青、森等人,相談甚歡,揭竿組會(註二)。其中往來運作,組織規章,悉以眾決;黃髮垂髫,並佁然自樂。見路那,乃相迎,問所從來;具答之。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會中聞有此人,咸來問訊。自云:「自以讀書為樂,與親朋網友組此一會,不亦快焉,遂與外人間隔。」問「汝不欲出?」乃開會亂鬥,不知有日,無論時、分!此眾一一為俐齒伶牙,皆科科。小云更復延至其家,遊玩逸樂。停數日,辭去。此間人妻云:「下次記得再來玩。」

  既入,得逆轉,更好讀書,處處思之。及討論,詣同儕,說如此。會後則有彙整紀錄,以嚮來者,遂迷不復得路。臺北艾瑞夫,大忙人也,某期,因故退出,未幾,又招人。後遂多問津者。

--

註一:請洽寵物先生(笑)。
註二:這邊因為字數的關係所以省略了其他人,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吧(鞠躬)。

--

後記:

  我試了許多種開頭,卻怎麼也找不到合意的字詞來開始這篇文章。我試了許多結尾,想著如是試著逆轉或許便能順利的吐出字句結成字網。然而播放清單週而復始,而無論是哪一種介面也仍都空白如昔。

  我甚至想過放一篇空白的文章,因為我發現想要表達的難以浮出水面:我想討論逃離,討論我的多次逃離是如何最終的將我引向逆轉,而最終這卻僅僅凝結成一句:世界總是始於逃離的,而新世界的開展則總起源於逃離之後的歧路。歧路或許美好,或許並不,一切總憑著運氣。

  於是嘗試著逆轉,將所有的概念轉回一個意象,而轉著轉著也就生出上面的那些胡言亂語出來了。

8 意見:

城堡岩鎮長 提到...

這樣我很想加後面ㄟ~~

兩度寒暑,艾瑞夫欲歸,故友依在,舊地難進,不得其道。遂抑鬱而歸。道中,誤墜入坑,坑旁記曰「小魚」二字,錮中原由,僅逆轉眾知。年餘,書河潰堤,其洞乃填。自此無人復見艾瑞夫。
後人有云:逆轉斯土,可進可出,唯道艱險,慎防書坑。
又云:彼艾瑞夫,兩語道盡。是謂:「甘苦交織,道亦難擇。」自此,後世亦稱艾瑞夫乃甘道夫。

貓聖代 提到...

我有猜到路那會用文言文耶,
沒想到是用桃花源記。
鎮長接得妙啊~

那個「此眾一一為俐齒伶牙,皆科科。」我噗了。

提到...

看到那個中無雜種的註釋,我笑了XD

匿名 提到...

鎮長接的妙啊。XD!
是說路那的note整個認真~

小云 提到...

路那真是好樣的(拇指)
「皆科科」真是把路那傳染給大家口頭禪的情況表達得微妙微肖!

鎮長接得也太棒了,害我整個人笑到爆走 XD
真是不枉費我們成立鎮長Fan俱樂部吶(羞)
不過鎮長你這樣接,豈不是暗示小夫二年後…(下略)(遠目)

Carol 卡蘿 提到...

路那....受我一拜

不過話說我看到"殺雞、作食", 腦裡浮現竟是熱騰騰雞排 XD

鎮長, 原來甘道夫的命名是這樣來的, 增我見聞之惠我良多啊~~~

雨歇 提到...

看來我挖坑挖出名了 囧
我會賣力的,謝謝鎮長支持XD(炸)

艾瑞夫 提到...

甘苦交織,道亦難擇~ 甘苦交織,道亦難擇~ (沉吟)

甘道夫嘆曰:投筆從戎在即,I Shall Not Back~ But 知我者,惟鎮長耳,念茲在茲,待日復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