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逆轉讀書會之八-誰?

喔~

這一期是我親愛的宮部姊姊>////<

好久沒能好好看一本推理小說了,

這次看到宮部美幸的書感覺好幸福啊~~~

對不起我沒辦法撇棄自己對宮部的熱愛,

這本書還沒翻開只看個封面的"宮部美幸"四個字就不由自主的給個八十分起跳(心)

當然啦,

書內的故事也是很棒的嚕!



話說我真的覺得宮部的書相當相當寫實

一場小小的自行車衝撞

出了一條人命

小意外造成大遺憾

雖然就現在老是兒子砍老爸.下屬殺上司的新聞來說,

這算很普通佔不了多少版面的小事件吧...

不過嘛這是宮部大姐的書,

一個人不會就這樣死掉的~

他會一直活在整個故事的上空,

到最後結束你都還會看到他的影子存在...

一如往常的,

宮部大姐的書總會在某些地方相當細膩,

細膩到會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包括主角與妻子的互動,

主角對岳父的戰戰兢兢,

主角對女兒的疼愛呵護,

還有在各方面代人處事的小心翼翼,

各個角色的個性表達等等;

故事的內容其實很平和的在進行,

在梨子為了替意外身亡的父親寫書而開始調查父親過去,

到聰美跟主角說明小時候的陰影,

似乎都還沒有什麼大波折,

可是到最後卻急轉直下,

一切誤打誤撞的解開了謎題,

最後卻是與意外無關讓人驚愕的結尾,

看到結局後我的感覺是有點悲哀的,

聰美這種選擇逃避的心態太不理智,

真的會害死自己的...

但我想她也是走投無路了吧...

不過僅告各位女性朋友,

一個男人在結婚前會劈腿,

也就別妄想他結婚後會多忠貞了,

千萬不要以為婚姻能綁住野馬的心

似乎好像有點講偏了,

總之故事結束了,

已離開的人隨著時間漸漸的跟著悲傷一起淡去,

留下來的人...

好像也不一定會比較幸福

原諒我有點目光短淺,因為最後結局看到爛人太不開心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