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逆轉讀書會之九-請勿挖掘

這本書讓我實在很頭痛,

雖然傳說一本書就等於一個便當的錢實在相當吸引人,

但可以不要這麼難找到嗎...(泣)

我跑了好幾間便利商店才找到他,

都要哭了...



這次的心得讓我不知道怎麼下手,

不可否認是因為我家的栞姐跟這位作者先生認識,

讓我不知道該不該以以往的角度來寫心得,

畢竟是本土作者啦,

擔心我一個失言作者就哭哭了Orz

可是經過討論會之後我想還是直接講就好,

哇哈哈!XD

基本上我是沒有覺得很好笑,

至少沒有戳到我的笑點,

是我年紀跟作者差太遠呢?

還是我是在很倉促的情況下看書造成無法體會笑點呢?

因為我以為我笑點很低 囧

不過我又不是買笑話來看,

所以這個點我並沒有很在意;

他的幽默之處我瞭解,

只是欠缺了會心一笑罷了~

整本書的節奏非常輕鬆,

沒有看推理小說的緊張感,

如果是喜歡邊看小說邊解題的讀者可能不適合,

因為這本書採多方角度來描寫,

比較缺乏懸疑感,

甚至連殺人案的血腥感都沒有,

也因此不少人認為這並不算推理小說,

不過我也沒在意這麼多啦...

這本書我就當輕鬆小品看過,

有的時後不知道是我神經大條還怎麼樣,

角色切換的時候我會對不上線,

感覺要看個好幾段才知道在講的是之前提過的角色,

應該說這本書還有一些小地方是有著不小進步空間的吧!

不過也算看的很愉快的一本小書

可是我不太喜歡小書...

畢竟不好收內容又少,

要是多集結一點郝仁的故事出版成一大本就太好啦!

對不起我拖到現在Orz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