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繼續逆轉五千年

一年了耶!讀書會滿一年了耶!
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用力捏捏自己的臉頰)

嗯,很痛,我果然不是在作夢。(拿出冰袋敷腫起來的臉頰)


回想起一年多前,當時的我,周遭並沒有特別愛看書的友人,平日偶爾向老公轉述有趣的書籍內容、和同樣愛看書的母親聊書,或是在部落上塗塗寫寫,抒發讀書的感受或心得;然而,有時還是會覺得有些寂寞,沒有同一個年齡層的友人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罵書中討厭的角色,一起為喜愛的作者出新書而瘋狂。

認識栞以後很開心,一方面是因為,交情好的女性朋友,大多都因為忙碌或是沒有電腦,而漸漸失去聯絡,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尋找一個可以聊書的知心好友,已經好多好多年了,因此,我們倆很快的就……墜入情網(掩面羞奔)。每天熱線MSN(就熱線電話的網路版嘛~),才認識一個禮拜,就熟稔得好像認識多年的老友一般,更因為如此,認識了許多許多可以一起討論書的朋友們。緣份,真是件奇妙的事。

逆轉的起源,大家想必都聽到快爛掉了,簡單來說就是兩名宅女(咦?)的夢想實現記。說真的,當時的我們,完全沒有想過逆轉滿一年了的情景;對栞來說,是如履薄冰地擔心讀書會隨時會解散,而對我來說,倒是沒有想那麼多,總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一年以來,成員來來去去,離開的,雖然已不再參與會內活動,但我相信,他們的心都還遺留在讀書會中,我們也都一直記掛著他們,盼望著他們回到逆轉的那一天;留著的,即便工作繁忙,即便生活改變,我們仍認真參與,共同探討書中的情節、發表自己的意見,彼此學習未曾學習過的知識,試著接觸未曾接觸過的作者,在互相砥礪磨練中,見證彼此的成長與變化。

滿一年了呢!雖然成員們分居台灣各地(未來會不會變成全球各地?我也不知道),但我們的心,透過網路而緊緊連繫在一起,儘管曾經爭吵曾經口角曾經悲傷,我們仍歡笑過仍開心過仍玩鬧過,讓我們一起品嘗人生的醍醐味,繼續逆轉五千年。

栞女王交代我要加洋蔥,可是因為今晚要煮牛肉燴飯怕洋蔥不夠用,所以請恕我把洋蔥扣下來自用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