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逆轉讀書會之十二~美國眾神

身為基督徒之後,

看到跟神相關的文章,

總有奇妙的感受哪!

這次的書雖叫做美國眾神,

但是用很人格化的方式描寫,

也給我們不一樣的思考空間~



影子是本書的主要主角,

帶領我們又回想了一次眾神眾神話的歷史,

人是很奇妙的生物,

總想不斷證明自己的能力,

發明了許多許多東西,

卻又逃不開內心對自己脆弱的恐懼,

所以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神祁,

借由祂們的力量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然而科技日漸進步,

不知不覺成了人心中的另一種信仰,

取代了人的不足,

完成了人類飛行,快速前進,隔空交談等等狀似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這本書的故事就是沒落的神祈與現代被崇拜中的無形科技神之戰...

書中引用了部份聖經的經文,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雅歌2:1)

說明的是一個新婚妻子的告白,

雅歌是聖經當中說明男女相處之道的一章,

就文中這句所代表的意義,

就是我是一個新婦,

如果玫瑰花,百合花般的純潔無瑕;

然而在故事中的這位女郎卻必須沉倫成為一個妓女,

在被科技所殺死之前她仍聲聲唸唸著過往聖經中這麼一段頌讚的話語,

也足以表示過往神祈的心酸了...

基本上看完這本書之後給我的感覺就是,

有的時候真的鋪陳的太長了,

看到後來有點失去耐性;

一開始真的很能引起我的興趣,

尤其看到熟悉的章句讓我內心有著些微的共鳴;

但到最後謎題揭曉之際,

卻讓人覺得拖了太久,

故事都沒有新鮮感了,

蘿拉死了似乎又活著,

影子死了似乎又活著,

星期三似乎死了其實活著,

大家其實都還是以某種形態繼續生活著,

或許這就是我們所謂輪迴的型態吧?

總之

我總算把這本書看完了

真好XD

總算寫好了,我好高興QQ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