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美國眾神》尼爾‧蓋曼

第一次覺得小說厚得讀不完

要不是拜颱風來襲所賜
意外揀到一天假期
我應該還在影子跟隨星期三的路途中
躊躇不前吧

拿到這本書時
栞說我應該會喜歡
但也許是工作太累
影子的旅程太長
我始終無法抓住《美國眾神》迷人之處
只看到新神舊神不斷交替出現的神話
星期三一下死了一下又復活
本來要開打的戰爭
好像也沒打
唯一吸引我的
是影子和妻子蘿拉的互動
蘿拉死了
卻又因為影子送她的金幣徘徊人世
要不是她多次解救
影子可能早就沒命
我以為影子可以找到令她重生的方法
但最後
蘿拉還是走了

總之這是一本看了很久的小說
不怎麼對味
卻是這一陣子唯一看完的小說
工作的忙碌無止盡
是一種很無力很沒成就感的忙碌
但我希望自己
仍舊可以努力跟上讀書會伙伴的腳步~
下一本小說好像也很厚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