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逆轉讀書會之十八~往下跳

往下跳,

一個自我選擇在死亡邊緣徘徊的故事,

四段截然不同的人生,

莫名的在自殺勝地之處有了交集,

也自此改變了彼此的方向...



一開始覺得這本書對我來說有點硬,

其實應該說,

看到最後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硬

一直到書的尾聲附近,

大家從死亡的慾望變成對人生的反思,

我才漸漸的有所感觸,

原來這本書不是告訴我們人生苦悶趕快死死的好,

甚至在提到那位義無反顧的毫不猶豫從樓頂往下跳的男子,

反而讓我覺得往下跳真的是比"想要往下跳"要來的困難,

不只是書中的主角,

我想包括我跟身邊常感受生活低潮的人都很難成為那樣的人,

瞧瞧這四位嚷嚷著想死的主角,

終究是被彼此影響而從樓頂走了下來,

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沒有人能保證走下來會不會比往下跳好,

但至少還有機會去知道到底會不會變好XD

我喜歡後面潔西的無狗朋友說的名字理論,

由於今天我是小魚,

大家都叫我小魚,

所以明天我也是小魚,

不會變成小花或者阿霞,

名字似乎真的侷限了個人的發展,

決定了一個人的角色,

所以每當我想做出不像我的舉動時候,

聽到別人叫我小魚仍舊讓我縮回原本小魚的樣子,

走回正常的軌道,

而不是順從自己的心意變成個桌子或椅子(!?),

像無狗變成花那樣...

說到最後我也不太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總之這本書到最後讓我覺得與其往下跳,

不如活著好吧!

我到底在說什麼啦 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