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逆轉讀書會之十九~天人菊殺人事件

這本書其實我早早就看完了,

可是卻一直不知道怎麼寫心得才好,

不過現在不寫也不行哪!


首先先承認這篇故事讓我無法融入其中,

因為故事的架構讓我覺得一切都很刻意安排,

他的密室是由一份複雜的刷卡系統組成,

人物的特色對我來說似乎不夠明顯,

由於不夠親近生活所以讓我無法去感受這本小說,

到最後兇手被揪出來的時候也少了揭曉謎底的明朗感;

整本書注重在事件的進行,

少了一些心理層面的剖析吧!

所以讓我覺得很像在看個故事新聞,

很難去感受故事的起伏,

所以對故事的內容我沒辦法提供什麼自己的感受,

看完了之後只有想著...

喔!看完了,趕快去看宮部姊姊的新作品吧XD

想破頭也只能也很簡略的心得,我對不起大家Orz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