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第19期會議記錄:天人菊殺人事件(上)

時間:2009年02月18日 09:00PM
書目:天人菊殺人事件
主持人:小云
與會成員:栞、上川森、卡蘿、小八、可可

◎ 接觸藍霄作品的過程
小云:除了天人菊以外,大家有看過藍霄的其他作品嗎?
上川森:有/ 長篇都看了w
小云:有出版的總共三本:天人菊、錯置體、光與影
可可:有出版的都看了,還挖到了疑似是第二篇作品的〈醫院殺人〉,那個時候秦博士還沒出現,只有許大山
小八:我也是有出版的都看了
栞:我跟著出版順序看的XD


小云:我自己是只看了天人菊跟錯置體 (爆) 光與影還在書架上
上川森:我是 錯置體→光與影→天人菊
卡蘿:如果從錯置體開始看 會不會覺得天人菊更沒有感覺?
小云:會 (一秒) 我先看錯置體的
栞:超沒感覺XD
上川森:真的~ / 天人菊相較之下超沒fu 不過六人組好青春好棒
小八:我先看天人菊就一點感覺都沒有了阿阿阿阿
可可:我覺得錯置體的熱情還比較濃烈 ...
卡蘿:我是先看天人菊,後來看到錯置體就覺得「嗯,糟了,天人菊應該很慘」
小云:唔,卡蘿姊是用比較的啊 (爆)
栞:我卡了一兩週,都寫不出什麼鬼來
上川森:這本書的fu在於我在醫學大學校舍看,感覺好陰 (打臉)
小云:阿森…妳應該進解剖室看的(喂
上川森:那個很寒.... (抖)
栞:乾脆去天人菊島好了,逆轉旅行XDXD
小云:去天人菊島太麻煩了 XD 解剖室比較近(喂
卡蘿:小八 你去上解剖 順便讀 一定有FU
小八:阿,進解剖室也不會有啦,因為我已經麻痺了~
卡蘿:小八 妳說 現在離妳最近的不是書 應該是福馬林瓶吧
小八:邊上課肚子還是會很餓(自爆)
小云:那麼這三本作品裡,大家比較喜歡哪一本呢?
上川森:錯置體
可可:以故事性來說是光與影 @@
小八:光與影~
栞:前兩本我忘記內容了(倒) 總之不會是天人菊
小云:看來除了處女作之外,各有支持者吶~
上川森:光與影我忘了 不過印象中很像某種九點檔XD (?
小云:光與影我是還沒看,但錯置體的結尾印象深刻
栞:我對錯置體的開頭印象深刻,因為我曾經拿過錯置體的試閱本,但是過了Ν年我才看完錯置體
卡蘿:錯置體的寫法蠻有趣的
小云:錯置體就是:藍醫生,你也有份
上川森:錯置體開頭真的印象深刻w
可可:我覺得錯置體最有趣的就是他提到自己的網站 XD

◎ 不喜歡《天人菊殺人事件》的原因
小云:目前心得看起來,大家都普遍不喜歡天人菊
卡蘿:就 光陰的故事嘛
小云:各位有沒有想過,原因何在?
上川森:雖然沒很愛 但是讀起來很輕鬆說 030a"
栞:原因就是 只寫詭計的書我不想看(爆)
小八:ㄟ,因為故事很重詭計,可是詭計又不是很喜歡(毆)
上川森:故事太破碎了.....|||
栞:然後講話的角色感覺就只是念台詞,就A出來一下 B出來一下 C出來一下
可可:固定角色六個人有點太多了...
上川森:一下子講推理小說史 一下詭計 一下講當下社會狀況 情節把這些元素連串的連貫性很弱
卡蘿:好像在看20年前的國片,台詞讓人覺得有夠羞澀
小云:連貫性的確不強,像寵物說的,前後兩個詭計根本可以分成兩個中篇故事
栞:就很怪的突然切進去島上
小云:高潮性不足、中間過場太多餘
栞:沒有吸引我在睡前看完的心情XD 拖拖拉拉的看了好幾天,中間還插件
上川森:我用下課時間就嗑完了耶_A_ 因為沒啥故事性 就都在萌角色(全錯)
小云:(遞麥克風) 阿森把誰配對了?XD
上川森:沒有啊 就六人組 只是覺得他們青春的可愛 可以當作Web game寫作的參考(打臉
卡蘿:的確超青春
小云:例如 小李X秦博士 之類之類的(喂
上川森:所以沒有配對的yo
可可:通常是偵探和記述者 (我說了什麼)
上川森:BL妄想自重_A_
小云:可是秦博士跟藍霄感覺都偏受啊(喂喂喂)
卡蘿:我讀的時候就了解 難怪藍老大跑來留言說不推 超青澀,我還以為他客氣說
上川森:嗯 其實在其他場合他就有提過 所以我相信不是客氣XDa"
卡蘿:這可是PE2時代的作品 PE2啊 夠舊了XD 我還用過 (自爆)

◎ 被審查過的青春

小云:請大家就卡蘿姊心得裡提到的懷舊感部份,以及青春校園推理部份提出心得 XD
小八:是真的很青春啦~
可可:說到校園推理就要放出神的邏輯的封面 ... XD
栞:放學後嗎 噗嗤 沒什麼懷舊感(爆) 那不是我的年代呀
上川森:懷舊感 完全是因為陪老媽看了電視劇 我才有辦法寫出那篇心得(汗)
小云:其實我感受不太到青春跟懷舊感說 (爆)
上川森:因為那的確不是我的年代
栞:也不會覺得很青春 因為我覺得非常像是人物唸台詞
小云:那整個就不是我跟阿森的年代 XD
上川森:但是相較之下天人菊能勾起某部分小眾的懷舊就是 而且是深刻的
卡蘿:大家不會覺得那些台詞會有點怪(OR 老套) 或是 沒啥感覺?
上川森:台詞很多死語啊wwwwwwwwwww
鎮長:我覺得他的懷舊其實是有問題的,他的懷舊的確非常懷舊,但是卻是宋達民宋逸民還在演高中生時的電影台詞的懷舊
栞:就覺得台詞硬梆梆XD 不過政治學生這點,真不是我們的年代@@
小云:我一整個在想,這政治學生到底是哪個年代 囧
栞:卡蘿姐姐有遇到政治學生的時候嗎?
卡蘿:我沒碰到 高中是有國民黨來招人入黨啦 不過倒是沒有學生被賦予特殊任務 XD
鎮長:雖然懷舊,但是放在那個年代來看,那其實是刻板的
卡蘿:所以 是假懷舊嗎?
鎮長:其實我覺得問題主要是出在幽默感不足的部份,他們的幽默非常的,嗯~白色恐怖那種乾乾淨淨的性質
卡蘿:我覺得有點像那個時候 硬要裝幽默 但一點都不好笑的感覺
鎮長:不像現實中偶爾會有一些更超過的話語,感覺像是被審查過的青春
小云:就好像是被剪掉床戲的A片?(喂)
鎮長:那個時代的電影是被審查的很嚴格的,一些髒話什麼的,都得被剪掉,抽菸也是,罵教官也不行,他們的感情是不會打炮的(爆)
上川森:對欸 都沒想到這個 原來覺得怪的就在這裡xDD

◎ 古組長眉頭一皺
鎮長:但是裡面有一個地方的確讓我整個噴笑出來,有一句話真的太好笑了~~~超級好笑~可惜不是台詞,也不是刻意的搞笑
鎮長:那一句是「前案未了,後案又至,古組長眉頭一皺,滿口檳榔汁彷彿噴血一般,臉色驟變!」這個真是太好笑了啦~~~~
鎮長:藍色蜘蛛網啊~台灣變色龍啊~裡面都有這一句
可可:玫瑰瞳鈴眼
小云: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小八:時代的眼淚阿(大誤)
卡蘿:小八一定很了 你是忠實觀眾(喂
鎮長:其實這整段都很盛竹如,也就是從這段以後,我腦袋裡都是盛竹如說書的聲音

◎ 對於書中六人組的印象
小云:那麼,大家對六人組的印象是?
小八:就,滿白目的
栞:我只記得小李吧 而且不是天人菊裡的印象 應該是錯置體裡的
卡蘿:小李很油
可可:其實秦博士的存在感很微薄 @@
小云:秦博士的台詞比重很詭異,前面少到存在感稀薄,後面解謎又囉嗦到爆
上川森:我也覺得偵探角色其實存在感稀薄@@
卡蘿:單就天人菊 像可可剛說的 六人真的太多 有些角色似乎沒啥意義
小云:其實我覺得故事裡的「我」,個性也很不明顯
栞:就 出來串場 混淆視聽 連真兇感覺都沒有很存在感
小云:真兇一整個就是「這誰啊?」,就好像故事最後,隨便指個路邊掃地阿伯說,人是他殺的,這種感覺 囧
小八:恩阿,存在感薄弱的真兇
卡蘿:然後我覺得秦博士好像有點太神 但其實他並沒有所說的那麼厲害
小云:就天人菊來說,感覺他似乎屬於「靈光一現」型的偵探 (爆)
小八:其實要知道誰是真兇只要認真的去確認打卡紀錄就好啦(誤)
可可:那個打卡記錄真的很瞎 _A_
小云:故事裡太過專注於詭計的說明
可可:我覺得警察是笨蛋不然大家都太忙了,為什麼會沒有人想去折看看呢....
小八:警察怎麼會沒有發現到阿XD
卡蘿:沒錯 這本書把警察說得太無能了

第19期會議記錄(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