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逆轉讀書會之二十一~神隱的雷季

這本書的標題,

讓我對故事的內容揣測了很久,

跟神隱少女相關?跟日本的鬼怪傳說相關?到底會說些什麼呢?

最後在看完這篇故事之後才領悟到,

與其想東想西不如直接看內容,

畢竟我揣測的跟故事內容幾乎完全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哪...囧



穩城, (一開始我一直看成隱城)

一個不存在地圖上的小小城市,

一開始作者讓這個小城市給人淳樸安靜的印象,

孩子們之間或許總有爭吵打鬧,

但都還在合理範圍之內;

但慢慢的解釋到了雷季,

一些不受歡迎的孩子被帶走的故事,

慢慢的穩城不再是一開始那個世外桃源,

反而變成了冷酷的殺人城市...

故事採取多人角度的寫法讓我們從不同人的眼睛看到這個世界,

對這種描述方式一點也不陌生,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不會像之前那麼明確的表現出個人特質,

很像是同一個人只是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之下而已,

或許是因為作者刻意想營造出那雷季的神秘跟風呼呼的深不可測吧?

整本書讀起來很快,

因為節奏其實還蠻緊湊的,

直到後來才有稍稍減緩的趨勢...

但結尾似乎有點倉卒,

急轉直下讓人不太能接受,

感覺好像很多事情都還沒交代完就到了尾聲了

除了這一塊,

整本書的鋪陳還蠻吸引人的,

是本蠻適合中學生閱讀的小說:)

對不起我晚了Orz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