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第2期會議記錄:謹告犯人!(下)

◎ 改編電影版
貓聖代:大家有上官網看過預告片嗎
上川森:有 XD"
路那:沒有耶 我對他沒有愛
栞:有
貓聖代:裡面有一些小說中的橋段
上川森:我是先看那個才看小說的XDDD
鎮長:想必主角的年紀設定整個更改了
小云:我跟阿森一樣 看完小說以後還沒回去重看預告
栞:我先看小說才看預告
貓聖代:應該沒改吧
路那:中年大叔控畢竟不多嘛(謎)
鎮長:他那樣會有孫子才奇怪吧!!
上川森:我也重新回去看喲 更有感覺了(謎XD)
路那:啊哈哈 孫子可以改成兒子啊 外甥啊(不明)
貓聖代:可是主角在作品裡是看起來很年輕
上川森:不過他女兒很年輕就結婚了啊~他自己也是很年輕就有小孩了 所以大概是五十幾歲的阿公吧
貓聖代:不是被稱為少年仔嗎 然後看起來像四十幾這樣
鎮長:也太年輕了~~(不過劉德華也要50了,所以好吧我能接受)
栞:五十幾歲看起來不會很老呀@@
路那:那要看人啦
鎮長:我只想得到布萊德彼特跟基努李維ㄟ 他們兩個也48了
貓聖代:預告片裡面有一幕是櫻川夕起也(請注意,有也字喔)毆打卷島的橋段~
(剛又重看了一遍)嗯 問大家一個問題 大家覺得這部作品的類型是?
鎮長:我覺得不是推理
卡蘿:火曜日推理劇場
栞:我也覺得不是推理
貓聖代:我知道不是推理 所以才會問大家 是推理我就不會問了
鎮長:雖說我社會派一律不覺得是推理就是了
路那:意義不明的社會派+偽裝冷硬(硬是要用推理去看)
小云:鄉土劇?XD
上川森:警探類@@
栞:電視劇吧
小云:我覺得有些近冷硬派
貓聖代:電視劇不是類型
鎮長:療傷系
路那:原著小說
上川森:電視劇原著小說? XD
栞:我是說他像是電視劇
貓聖代:什麼療傷系?
鎮長:結尾啊~~
小八:我覺得說冷硬派好像太溫了XD
貓聖代:其實冷硬派的話 差蠻多的耶
Cry_Wolf:其實還是算推理小說啦
上川森:結尾的確是治癒系 XDDDD
Cry_Wolf:廣義的mystery
鎮長:大家都想療傷,最後也有人被療傷了
路那:所以結論是 四不像 嘖嘖
Cry_Wolf:現在國外都用crime fiction 這個辭了
上川森:電影劇本跟HERO同一人耶 @@
鎮長:那小川搞不好會是木村客串
貓聖代:冷硬派的主角
Cry_Wolf:但不會是本格解謎就是了
小云:它不是完全冷硬派 但我覺得它有點冷硬派的味道
路那:他最近有支廣告很白痴(離題)
鎮長:我覺得他不冷硬ㄟ 拳頭不硬的感覺
小八:我覺得有點溫
貓聖代:冷硬派的主角 通常是單槍匹馬查案的 因此以警察為主角的小說 通常不算是冷硬派 只有一個例外 就是大澤在昌的新宿鮫
路那:冷硬派拳頭不是很少硬的 拿打不死這點來看倒是有點像
鎮長:我覺得就是搜查小說 外加警界鬥爭這樣
Cry_Wolf:就是警察小說
Sodom:那燃燒的臉頰呢
鎮長:女性小說
貓聖代:是柔嫩 還是 燃燒
Sodom:柔嫩的臉頰 耶 我忘記了
小八:柔嫩吧?
鎮長:燃燒的靈魂+柔嫩的臉頰
栞:桐野夏生?
Sodom:是阿 我記得他也有警察為主角
小云:(豐川悅司的臉怎麼看起來好圓 Orz)
貓聖代:桐野的話 只有村野美露那個算是吧
鎮長:不是離職警察嗎(我忘了)
貓聖代:離職就不算啦 因為可以單獨行動 哈哈 喔 我是說 就可以單槍匹馬追查了
Sodom:這樣的分法.......
鎮長:我只記得結局小女孩說來吧
貓聖代:也不是那麼嚴格啦
Sodom:我沒意見 反正我不懂
鎮長:我覺得分類大家高興就好
上川森:我沒意見 反正我沒看過 XD
路那:對我來說都是感覺問題
鎮長:不過推理迷的接受度很高是真的,什麼都可以是推理
Cry_Wolf:其實分類是小說寫完之後讀者再去分的 除非作者一開始就決定要寫何種類型
貓聖代:日本的接受度很高
鎮長:像國外那樣多類型堆疊我覺得比較合理~所以我只能肯定的說,謹告犯人有一個不會錯的分類,日本小說(對不起)
Cry_Wolf:這本我想一般應該會分為警察小說
鎮長:嗯,警察小說這個我認同 有搜查又有警界黑幕,很符合一般定義
Cry_Wolf:是的 因為警察小說一般還是歸類在mystery之下 所以要稱為推理小說也是可以的 不過推理魔人一般會把推理小說作狹義解釋

◎ 印象最深刻的劇情
貓聖代:哪一段劇情最令各位印象深刻呢?
小魚:抓內賊~"~
栞:小川抓到犯人@@
鎮長:惡魔俠被抓
卡蘿:記者會 卷島起笑
上川森:小川的好運(前段)(喂)
路那:內賊
鎮長:我覺得,小川除了很遜,但是非常相信自己的主角威能ㄟ
貓聖代:我在暑訓問大家 幾乎都回答抓內賊
栞:對呀 他會內心OS說 自己果然很好運
小八:卷島和津田(?)去探望以前的犯人那段
貓聖代:因為有一種「有夠爽」的感覺
鎮長:當下就很確定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
小云:記者會上卷島抓狂+1
小魚:可是這樣抓內賊,要是被發現是假消息,應該要負責任的吧...?@@a
上川森:對啊 整個就是喜感滿點的動畫角色 我說小川
路那:小川那幕很可愛 而且相當戲劇化
鎮長:不用負責任啊,因為大家最後只會在乎抓到人沒有
貓聖代:我覺得不是負責任 而是付出代價
上川森:這就是現實的悲哀啊(謎)
鎮長:只要是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大體上我覺得是這樣,抓到了就被說這招妙啊,抓不到才會被罵
小云:還有一段,卷島去拜訪受害者家屬那部份也不錯
貓聖代:卷島因為放釣魚線 影響自己搜查 還被曾根干預
鎮長:嗯,那段不錯
貓聖代:一群人問錄影帶的結果 反而影響卷島自己的搜查進度 所以我覺得卷島也是有付出相對應的代價啦
鎮長:卷島都一直說自己只是要把阻礙辦案的人排除掉,但我覺得其中還是有報復曾根的心態吧(這點就是讀者的自我解讀)
卡蘿:我覺得卷島中後段被寫的有點太無敵的感覺 (也是自我解讀)
小魚:到後來怎麼有點英雄化的感覺
鎮長:很像在看瞞天過海,原來一切都在掌握中這樣
貓聖代:因為是連續劇嘛 哈哈
卡蘿:怎麼可能一個警察 上電視一點都不會緊張 還有時間去思考對方丟來的問題
鎮長:除了最後那幾刀 因為……他是豐川悅司啊~~
貓聖代:喔 日本警察常上電視的 日本經常會邀一些警界人物上電視 所以他們也會知道怎麼應對
卡蘿:是喔 我以為卷島沒那麼大角 所以應該沒機會
鎮長:就像李子春或侯寬明
路那:我跟卡蘿有一樣的想法
貓聖代:這個去日本扭開談話性節目頻道就知道了 哈哈
鎮長:日本警察都準備選立委吧,我想
路那:當然可以看成他天賦英才啦 囧
卡蘿:我看到太無敵的主角會很沒力
貓聖代:嗯嗯 主要是這是連續劇嘛~小魚覺得哪個角色描寫最好?
小魚:女主播= =+ 哈哈,我看到他的那段很明確的就覺得,這就是女人優勢= =+
鎮長:女人優勢這點我覺得沒錯ㄟ 植草從頭到尾都是被兩邊整的傻子
上川森:然後植草傻傻的以為自己比較厲害(?) XD
小魚:只是我覺得那個男的也太白癡了,明知道沒梗了未央子就會走人,卻還以為自己很穩操勝券(?!)
貓聖代:嗯嗯 就被整的反派而言 我覺得植草也描寫得不錯 哈哈

◎ 討論告一段落,隨意地收尾
貓聖代:小弟告退
眾人:謝謝主持,大家晚安~

第2期會議記錄(上)

對於原始版會議記錄有興趣的成員,請私下向小云索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