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突然翻到卡蘿姐提過櫻蘭,剛好前陣子(幾乎)重看了,所以寫寫心得還個債!

櫻蘭是很標準的少女漫畫,一開始的設定也很王道:利用獎學金在超~貴族學校就讀的治斐打扮邋遢,因故得在男公關部打工還債,意外被發現其實是個美人,於是開始了男公關生活…

看到現在,重新翻回第一集,會發現對愛情線的設定超明顯,要在短時間內收尾沒有問題,不過太叫座,所以就進入了難以收拾的拖戲之中(爆)


櫻蘭有兩個特殊之處:第一是不是所有男性角色都「愛」上女主角…其實也只有三年級的學長沒有淪陷,不過大家的感情都是慢慢醞釀、好好收拾的,沒有開後宮。第二是角色的心靈沒有重大缺陷,所以女主角不用當聖母,大家都健健康康的,真好=D= 與之相較的是水果籃子,當時看水果籃的女主角不停散發聖母光輝,看到都膩了,櫻蘭儼然是清流阿T口T!!

提到櫻蘭就一定要提動畫。櫻蘭的動畫版是我心中改編動畫的經典之二!(經典之一是黑執事,動畫組是神T口T)大多數看改編作時,會因為已經知道劇情而沒有耐心,可是櫻蘭一開始就祭出了玫瑰邊框(少女革命!),作畫也沒有崩壞,光是這樣就讓人感動(欸),更別說節奏和畫面都掌握得很好!而且活生生的鏡夜好棒阿 ToT~~


最近男公關部的人從過不完的聖誕節中離開了,故事逐漸收尾…可是變的爾虞我詐 囧!這大概是必要的過度吧(淚)想想真有點捨不得。不知道柯南什麼時候能離開小一?


還債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