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讀書會規定(2011年修改)

【運作流程】
1.每期(當月15日至次月14日)閱讀乙本書,並於期限內發文於部落格中。
2.每期第一週為提書時間,當期提書者需在時限內於「提名區」中提出書目。
3.當期完成提書後,所有成員需在時限內於「提名書單」中進行投票。
4.超過時限(七日內)未提名抑或未投票者,自動視為棄權,不再另行提醒。
5.投票採分數制,每人2票,需區分2分與1分之差別,於「提名書單」中回應投票。
6.每隔二期,以華語書為推薦主題,此外皆無提書主題之限制。
7.提書需以市面上(圖書館或書店皆可)可找到的書為主,請盡量避開絕版品。
8.每期提書時,可自由附上簡單推薦語句,有助於成員們了解本書的討論價值所在。(不強制)
9.決定書目後,該提書者即為當期討論會之主持人,同時在會議結束後,需整理「延伸閱讀」資料,張貼於部落格中供成員參考。
10.若該期入選書目,成員們曾經讀過及寫過心得,仍需重新閱讀,但可自由選擇是否重寫心得。若選擇不寫,需注意在重貼舊文的同時,至少補充一小段重讀感想。

【請假規定】
1.若無法於期限內繳交文章,最晚需在該期截止日12小時前,將請假原因張貼至當期會議時間公告文章。
2.同期數初回請假,補交時限為當月15日至當月月底;次回請假,補交時期為次月月初至次月14日。
3.在有積欠心得未繳的情況下,不接受其他心得文章的請假。
4.取消長假制度。

【相關資料】
關於推薦書的提名
華文書禁止種類
讀書會規定(2008/06更新)

※附註:粗體字為2011年2月20日之修改更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