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心得]走入七年級的尾聲-小城市



這是一個很令人討厭的故事

很抱歉我直接破題...

因為

它讓我覺得七年級的我已不再年輕

它讓我感受到現下社會的潮流已經不屬於我

它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那些小傳說小卡通小順口溜

它讓我知道現下這個小城市充滿的是漸漸來臨的八年級

七年級的我們正慢慢成為回憶...

這要七年級的我怎麼接受來著!!QQ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場景太熟悉"的小說,

因為它會讓我每每經過那些地方,

就忍不住在腦中浮現小說的情節;

"小城市"這個故事,

是在真正的現實場景中架構了如真似假的一個故事,

文章非常流暢且生動的把各個故事經由一些線索串連在一起,

雖然有眾多支線卻又不雜亂(我是個容易把多線故事都混在一起的人說...)

最後呈現出來的是一個大且完整的格局!

意外的它讓我毫不排斥的直接看完,

經過故事中的台北,搭乘極為方便的捷運,

想到一點點小小的故事片段,

突然的我意想天開,

如果當初的我將記憶改寫,

現在的我是不是會有些不同?

我不得不說,

這故事的編排太過巧妙,

一直到故事的尾聲都還讓我充滿驚奇,

無法預測接下來同一條線索所帶出的,

又是怎麼樣的故事?

這是一個小城市,

每個人對於它的記憶不盡相同,

未來的我們又即將被如何的記憶所取代?

"小城市",讓七年級的我產生微妙的共鳴,

相信再過些年重讀這本書,

或許又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