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不合拍的《熾熱之夢》

大概是四五年前,有個小妹妹拿了一本奇幻小說給我,不斷地描述他有多好看多好看,讓他廢寢忘食、縮衣節食。可是我帶回家後卻怎麼都沒有辦法順利前進,就算帶到廁所中,每天看個五六頁,也還是感受不到那本書的魅力所在。

可是前一陣子,這本書改編的影集上映,朋友間又開始討論起這本書和影集,讓我每次走進廁所時都遲滯不前:我到底要不要再度把那本書翻開?還在猶豫的時候,同作者的另一本書又跑到我面前,開始翻閱後的感想是……不,我還是不要看比較好,因為如果發現和主流市場品味不合是很哀傷的事情,所以我決定繼續封印。那本被封印在廁所四五年的書叫做冰與火之歌、後來我看的書叫做《熾熱之夢》。


很哀傷吧?!

《熾熱之夢》的主題是吸血鬼,可是背景不是現在、也不是哥德風味濃厚的中世紀,而是在密西西比河上的豪華汽船?!原本以為很不搭嘎,畢竟吸血鬼向來怕水。但沒想到汽船表面豪華、底層髒亂無比,不覺想起黎斯特,意外的合拍。

但我還是看不下去。非常緩慢的、一個禮拜看不到100頁。每次翻了幾頁後就會放手、分神去做其他事情,翻了快一分之三,這本書卻一直沒有任何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衝動。是主題不對嗎?不,我愛吸血鬼、特別是黎斯特。是故事情節不好嗎?嗯,可能有一點,我討厭蓄奴之爭、可是我愛公路小說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真的無法明確分析,只能說是磁場不合吧。想想這和冰與火之歌的狀況太像了!不同的事情是、這次的書是跟圖書館借的,所以沒辦法繼續封印在廁所裡(欸)。

我的熾熱之夢被密西西比河澆熄、我的冰與火之歌?嗯,繼續封印幾年、書應該不會壞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