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大學生的必修學分──《荷爾摩六景》

以前讀過《鴨川荷爾摩》,只記得內容很有趣,情節早已忘的差不多了。不過絕對不會忘記的是,當荷爾摩活動結束後,輸掉的隊伍遭遇的慘狀。《荷爾摩六景》是從《鴨川荷爾摩》衍伸出來的故事,沒有《鴨川荷爾摩》那麼奇想天外,卻是那些社團成員遭遇的日常瑣事。無法提及的社團活動,對他們的影響不能說完全不大。

這是一本相當可愛的書,看大家為了戀愛煩惱之類的,就有種回歸普通大學生的感覺。雖然他們從事的社團活動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可是人畢竟還是人,會有的七情六慾大致上也脫不了那些。只是不知道荷爾摩活動的人,很難理解這類的認同感與使命感。對他們來說踏入這個社團是一種因緣,可能也是一種災難,但日後想來,卻又別有風味吧。

我特別喜歡關於「二人靜」那篇,大概是因為兩個女孩子的反目成仇寫得相當生動,只是後來定子的幸福毀於一旦讓我有點小哀傷。楠木打工時遭遇的事情也讓人感到頗有共鳴,想必是她在荷爾摩活動培養的分配能力,讓她足以擔當大局。這本小說大多與戀愛有關,我想可能是因為社團與戀愛都是大學生必修的學分吧!

我還滿喜歡萬城目學描寫京都的段落,他總是把京都描寫成一個稀奇古怪的有趣城市,或許是因為當地的人文特色,發展出這麼多不一樣的創意。後面他寫到東京也有這類活動時非常有趣,這是讓人無法宣之於口又印象深刻的活動。我覺得應該要好好的再把《鴨川荷爾摩》看一遍,再來看這本《荷爾摩六景》,大概會感受到更多趣味之處,找個時間重新再來一遍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