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逆轉讀書會之三-紐約客(ㄣ)

這本書是參與讀書會以來的第三本書,

跟之前兩本比起來相較薄了許多,

相當親民~

我就這樣帶在身上趁在球場邊等人及搭乘公車電車時把他看完,

後來這本書結束之後,

我似乎還能從書上感受到球場的吵雜及公車電車上的里程...


這本書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很類似喜福會,

可是也只是一開始的幾篇而已;

用中國人的眼光看當年的紐約,

以現代人的角度體會早期的繁華;

看到最後兩篇讓我感觸真的很深,

甚至看完最後一篇之後讓我眼眶都泛淚了!

為什麼呢,

因為內容與之前看的歌劇"吉屋出租"是如此的的雷同,

內容相互呼應者,

我彷彿又看到了吉屋出租中的片段,

大家圍坐在一起聊天談笑中,

每個人的身影一個一個漸漸的消失,

她們還是努力笑著,

努力過著每一天,

他們勇敢的去愛去感受去玩樂,

就算因病早已不如當初的光鮮亮麗,

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漸漸凋零,

除了緊緊握著的手他們沒有別的依靠了,

如此的痛,

我想無論是同性戀或者異性戀都是一樣的,

他們很幸福,

卻也很迷惘於自己的人生,

最後大家一起宴樂為自己的好朋友送行那段,

雖說應當要歡喜快樂於他們走向更平安的路途,

卻又叫身為朋友的情何以堪?

這本書到最後感覺充滿了濃濃的寂寥,

我不屬於容易被電影書本感動的人,

卻在看完這本書之後紅了眼眶,

或許也因為沾染了些許紐約客的寂寞吧!

每次都在最後幾天才趕出來T T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推《吉屋出租》:)
這部音樂劇的原型是《波希米亞人》唷ˇ
小魚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聽聽看(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