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跋山涉水,只為一頓飯─逆轉半年聚

半年不見的逆轉眾們,似乎都還活的很好,會出現的就是會出現,不管路途多遠還是無一缺席,不會出現的從一個月前確認到前一天還是無暇露面,會員僅十五個 (含非現役)卻來了十一個,出席率之高讓我驚嘆,也不枉我確認了又確認,雖然所邀請的神秘嘉賓有好幾個沒辦法來,但還是有友人雙口獨挑大樑,感謝你的熱情捧場,在此獻上一鞠躬(敬禮),也感謝卡蘿姐姐代替我當聯絡人和訂位,阿栞我當天被恩田陸老師的號碼牌拉走了,暫時回不來。

一行人坐定茄子咖哩,座位儼然分成社會人士/非社會人士從中間切成兩半(什麼,你說遙遠彼端的貓聖代也是社會人士?人家愛相隨就不用管身份了啦),原本很擔心是因為店家東西太難吃所以才能訂這麼多的座位,後來店裡逐漸坐滿,吃起來又很OK就覺得擔心過頭了,兩邊的話題顯然不太同步,畢竟人數太多桌子太長我們只好各聊各的,幸好絕無冷場,不管是彼端的學生族群,或者是此端的上班族群,從書開始,從書結束,穿插的是生活、是休閒、是工作、是課業,是所能想的到的各種話題。

穿插的餘興節目是「霸凌」,凡看起來最適合/最應該被欺負的成員總是無可避免的變成被大家攻訐的一員,當然免不了的就是讀書會規則N條默背、克莉絲蒂一百問、宮部美幸一百問、恩田陸一百問(儼然就是主辦人興趣大拷問吧),雖然如此其實也只是說說啦,沒有真的逼問,不然就把會員們都嚇跑光光了,我們讀書會可是公平公正公開的,但那把尺在主辦人的心裡XD

聚會中有很多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的人,阿chi、小魚跟小夫都是平常不太常見到的人,(我是很常見到啦,畢竟是鄰居、親戚、學長,我指其他人彼此見面的機會),小云更是半年一次、跋山涉水,能夠湊齊這麼多人我真的很欣慰,想起去年成立不到一個月我就辦了逆轉聚,然後滿了半年又辦了一次,想想好像只是一眨眼,雖然MSN很方便,聊起來好像無邊界,但是南北往返總有其困難。

這半年間,有成員換了工作,有成員談起戀愛,有成員得了文學獎,有成員即將要出書,有成員離去,有成員進來,好像所能想到的、所不能想到的每一個人生的過程,都在彼此之間發生了,我期待著逆轉的繼續運轉,期待著大家結婚生小孩,書聯繫著彼此的情感,然後情感再連繫著彼此,人際關係很脆弱,我不忍也不願看見中斷。於是當看見每個成員的離去,我仍會為之保留在逆轉的位置,仍希望一起聚餐,不管關係是淺是深,能夠相聚總是緣份一場,所以也不太希望有人離去的時候,大家彼此惡言相向,不管是公開或私下,有心還是無意。

依稀聽說有這種傳言,讀書會好像很跩,訂定了一堆入會的原則,我很無奈也很傷感,我想要建立的是一個喜歡讀書,忠於討論的團體,會有一堆規則也只不過是希望對方是真的不是一時興起玩玩,願意加入討論我其實會滿高興的,想當初我超擔心招不滿人,對於有興趣的書,如果想要是可以跟我說想要一起MSN討論的(不管是留言或是寄信給我或其他會員等各種方式),想要加入讀書會也可以商談關於書寫心得的部份,畢竟我不是老師,讀書會不是學校,有心想加入當然是非常歡迎,不管有沒有在招募人都可以問,只要「有心」,這些都是跟逆轉聚題外話了,覺得我們跩的人應該也不會點進來看吧XD。

半年很快,我想一年也不會太久,這段時間我交了很多朋友,不只讀書會,還有很多很多,網路的方便讓我能夠以書會友,希望很快可以聚集大家一起吃一頓飯(但籌備可不可以換人),希望總有一天可以全部的會員都能到齊,不管是現役還是非現役,那個亂七八糟胡牌大賞終於有人胡了(你們要感謝我,某些人忙到很難邀 XD),雖然我始終處於聽牌狀態,但我想胡牌之路也不太遙遠了,很高興認識大家,吃一頓飯的時間很短,但情感卻是綿遠流長。

「亂七八糟胡牌大賞」就是去計算每個人所見過的逆轉眾人數,聽牌的我就是只剩一個人沒看過XD

3 意見:

Carol 卡蘿 提到...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餐聚圓滿結束...(也謝謝茄子咖哩, 容忍我數次不斷地更改訂位人數?!)

逆轉單純就是個愛看書喜歡討論書(但討論常常跳TONE)的團體, 說"跩"未免太沉重 XD

* 又, 我也聽牌了...什麼時候可以胡啊~~~

chi 提到...

雖然不會打麻將的我不懂聽牌和胡牌的意思~
但很高興可以參加逆轉~
也期待每次的逆轉聚哩~

提到...

我想要胡的話,大概是推理年會吧XD

感謝大家熱情支持逆轉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