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逆轉讀書會之十-死神的精確度



不要懷疑,

這是這本書穿上豪華衣裳時的封面~~

而如果你跟我表姐一樣對金城先生有喜好,

你可能就會為了這個封面而到誠品尋找這本書(的封面),

如果你跟我一樣非常不拘小節也無所謂外表的話,

你也可以色情(!?)一點把他的外衣給脫掉~~

那你就會得到下面這件內衣~



有沒有覺得他比上面一張樸實多了?XD

這本書採六個小故事為分段的模式,

很微妙的把死神的形象給模擬出來,

跟死亡筆記本中愛吃蘋果及到處飛來飛去對人類死活絲毫無所謂的死神比起來,

雖然本書中的死神也無所謂於放生或執行,

但他至少參與了對方死亡前夕的最後幾天,

也至少他經歷了對方生活模式及最後的感動,

而且他不願意像其他偷懶的死神一樣一律執行,

寧可真的實際去接觸探訪再做決定,

把他本身的角色扮演的相當盡職,

是現代工作者的榜樣(!?)

書中的死神並不像我們所見到的拿著鐮刀穿著黑色斗篷,

他就是我們身邊的某一分子,

而且也有自己的喜好,

對音樂如癡如醉,

就像漫畫中的死神瘋狂於蘋果一樣~

如此的形象讓人覺得很親切又容易接近,

雖然他碰到的人總會昏倒甚至折壽,

總有一股陰涼良的氣息在他身邊,

但還是不如想像中的凶神惡煞,

跟中國傳統的黑白無常相較之下根本就是普通的好人~

不過我覺得本書中的死神似乎笨笨的

感覺是新手!?XD

所以很多生活的用語搞不清楚,

也因此增加了本書的趣味性,

沒有被沉悶濃厚的死亡氣息充滿,

也沒有傳統提及死亡的禁忌意味,

平鋪直敘的帶過,

讓我們其實感覺到死亡其實也只不過是生命中的一環,

總會要遇到的...

而最後那個章節,

死神終於遇到了晴天,

似乎讓我們感覺到其實死神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畢竟他未曾見過藍天,

而在這天他總算見到了,

我想那種感動...

我應該不會懂吧!(歐)

畢竟我蠻常看到晴天雨天的啊~囧

這本書其實內容我還蠻喜歡,

也跟身邊很多朋友推薦喲!

不過愛看書的人真的不多Orz

Sorry,我晚了T T (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