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筒井康隆《富豪刑事》,認真的少爺。



  《富豪刑事》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推理小說,只是錢比較多的版本而已。根本是以因為錢很多所以誤打誤撞破案還有Happy Ending。重複出現的場景、固定發展的梗、充滿個性的角色,活像單元趨勢日劇,再多點電波,就又很像熱門的輕小說。本書用了許多相當視覺的剪接手法,外加角色跳脫出故事本身探問觀眾,老是長得像國外知名影星的警察角色們。讓文字直覺得化成影像,使得文采變得不必要。剛開始讀是有點不習慣,久了便接上那跳痛(tone)的步伐,覺得真是太順太有趣。還有那些被「篇幅不夠,現在不說,容後再談」的故事,簡直就是為了(表現)留續集或番外篇伏筆的設計。作者的推託也挺經典。說不會寫就偏掉,可以這樣子嗎!(爆)但很歡樂就是。
  並沒有看過由深田恭子所演出的日劇版,不過電視廣告中剪下神戶舉手發問的那鏡,倒是印象深刻。當小說裡,讀到「那個…」的情節時,腦海中都會浮現面容白淨的神戶大助小少爺,舉起他的手,用著天真的語氣向困擾的同事上司們提議。有錢的不會讓人討厭,就是比較戲劇性而已(笑)。

對於先生出第17期心得的自己絕望了!(槌地)

1 意見:

Carol 卡蘿 提到...

先寫完17期的心得....

阿森妳何苦把自己逼入絕境呢 =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