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逆轉讀書會之十七~富豪刑事

這本書讓人一點也不陌生,

畢竟日劇已經翻拍過了,

只是把主角從書中的有錢少爺變成有錢千金(深田恭子飾演),

不過日劇我只看過預告,

所以沒能跟書本內容做比較,

改天或許可以把這部日劇找來看看 :)


這本書其實給我的感覺不好不壞,

畢竟作者本身也不是專寫推理類型小說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給我的感覺是架構有點零散就是了^^"

故事的內容就別去深究他的推理過程了,

作者自己都已經說這不是他的專長,

別鑽牛角尖XD

閱讀起來感覺節奏很輕快,

讓人輕輕鬆鬆就把一本書給翻完了~

文中總不乏一些幽默,

像主角那容易過度感動希望孫子把錢全部花光的爺爺,

還有作者愛用的一些"深感遺憾"的奇妙字句,

寫到後來頻率越來越高,

讓我有種他想要讓書厚一點的錯覺!?

不過這麼說似乎太過嚴肅,

作者就只是幽默了點罷了

整本書其實給我ㄧ種讓"貧民"百姓(就是我啦!?)一種奇妙的自嘲感,

畢竟很少有人能如此開口閉口就是把錢大把大把丟出去,

費盡心機開Party請出政商名流也只為了一個陷阱 Orz

隨便一個提議就是開公司複製現場,

一不小心就又賺了大把的錢,

甚至為此破口大罵子孫不孝 囧

在現在經濟低迷的景況當中看這本書似乎也紓解了一點經濟的壓力,

畢竟太有錢也很煩惱,

只是這種煩惱似乎這輩子沒機會遇上,

真是令人深感遺憾啊! Orz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