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第22期會議記錄:柯普雷的翅膀(下)

◎ 稍稍離題:「薔薇漫」
栞:叫可可跟森丟些薔薇漫畫給小補(喂)
小補:薔薇漫畫,我大概只看過玩偶遊戲和夢幻遊戲
上川森:玩偶遊戲和夢幻遊戲不是薔薇漫畫吧XD
小云:薔薇漫是指BL那類的吧?
小八:什麼是薔薇漫啊?
上川森:薔薇漫畫.... 不就是BL漫畫嗎? XD (我認知有誤嗎
可可:薔薇 = BL、百合 = GL
小八:原來會這樣稱呼喔
栞:我是故意講薔薇漫的XDXD 看小補會不會以為是少女革命(滿滿的薔薇)
可可:隱晦一點,用來釣小補 XD
小云:小補果然乖乖咬餌(?
上川森:小補以為薔薇=少女吧XD
小八:我剛剛一瞬間也想到少女革命XD 然後努力把那個念頭推開
小云:還多釣到一隻小八這樣 XD
小補:我身邊有位女性友人每天都在看BL
小八: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有問題!!!!
小云:小補,就叫你不要偏食了,乖,明天去租十套漫畫回來看
可可:少革的畫面中充斥著滿滿的薔薇,實質上是濃濃的百合 XD
栞:不然可以從卡蘿姐姐提過的櫻蘭高校男公關部開始XDXD


◎ 同人誌與商業誌
上川森:避免離題,我們繼續往這條路延伸下去吧XDDD 若有稍微翻一下網路,應該知道AKRU是同人漫畫家出身,有人讀過他的以同人誌形式發行的作品嗎?
栞:沒讀過,不過可可還是阿森好像有丟過給我,我有瞄了一點
小補:他的網站很同人誌取風
可可:沒有 ... 聽說有人要借給我 0///////0
卡蘿:沒耶,其實是因為阿森提,我才知道這號人物
小云:同人誌入手方式有限啊(嘆)
上川森:唔,好,同人誌不好入手,其實我也是為了討論上網查才知道他是小有名氣的同人漫畫家,據說他的同人誌故事比較完整,比這本好看(讀過的朋友的分享,不過既然大家都沒看過,那....嗯,跳過(爆))
可可:我有朋友也對這點提出質疑,作者自己拿了商業運作當擋箭牌??XD"
上川森:嗯,這也不是沒可能 xDD 而且看後記感覺其實畫得挺趕的?
小補:有點為賦新詞強說愁嗎
小云:因為那時要趕交比賽期限吧
小補:用結局的缺憾彌補畫太趕?
上川森:應該說...沒那麼好的因素歸給商業的限制
可可:同人誌可以慢慢拖慢慢磨阿,商業誌就要看狀況了
上川森:是啊,這的確是殘酷的現實就是

◎ 結局的缺憾與留白
卡蘿:小補覺得結局有點刻意嗎?
小補:似乎有些刻意設計好的
小云:還可以畫續集這樣(?
上川森:我是覺得好像故事還沒結束...
栞:我覺得留白才好說,寫出來感覺更刻意
小八:再畫就會變成托馬奇航(誤)
上川森:同意栞,那個後續寫出來反而沒了感覺
小八:我也同意留白~
可可:但是講不多又會有人說看不懂 XD"
上川森:對啊,我喜歡就到托馬回國發表論文為止
小云:大概有點沒辦法控制自己想「說」的慾望
上川森:可可,是說他這樣畫就有朋友跟我說看不懂了XD
小補:一講明反而美感沒了
貓聖代:其實我覺得結尾已經很完整了
上川森:嗯喔~我抓到小補說的那種刻意的感覺了,最後那幾幕,像是要去呼應前面,為故事找到中心思想
卡蘿:就是到托馬離開的地方,但就不需要再講「很久以後,再度與莎夏夢中再會的情境」?
貓聖代:就找不到人,然後夢見她,再多後續只是零碎的小事,所以小補指的是那段嗎?
栞:其實我也不覺得前面很美耶,因為我討厭托馬
上川森:後續那個比較像番外篇,反而讓我產生:是不是還沒畫完?的疑惑
可可:後續,有點回到現實的感覺,福爾摩沙再美,也都不是日常
小補:應該算吧,作者的確企圖要解釋
上川森:托馬感覺就是個少爺XD(的確也是啦
貓聖代:嗯,我也覺得那段是為了找到一個中心思想,因為那種感覺,像是莎夏跟托馬說,這個地方是她的土地,她不會回去,可以對照前面說的另一種鄉愁(Nostalgia 科科
卡蘿:喂,你在打什麼謎樣廣告
貓聖代:所以我會認為主題是地域認同,因為托馬從蠻夷之邦的台灣,變成有另一種鄉愁 的台灣,對照亞傲(嬌)的前後觀感(前面覺得是討厭托馬,後面發現其實是別的因素,因此也開始對他有好感)所以我會有這種想法
卡蘿:斗斗帶領托馬一步步進入原生文化的段落,這其實也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作者植物方面找很多資料,文化習俗也有很多,但就是沒有亮眼的火花。我想看到像<魔法阿嬤>那樣明顯的"台灣" or "本土"的感受

◎ 喜愛的角色或場景
上川森:輕鬆一些,最後問大家有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或場景XD
小云:蠻喜歡斗斗的,可是不知為什麼,不太喜歡莎夏
小補:小云姊為何不喜歡莎夏?
小云:好問題,我也不知道為啥,就感覺不對
上川森:沒有很喜歡斗斗,覺得他傲氣太重XD(咦
栞:我也喜歡斗斗,喜歡把托馬罵一頓的斗斗,我就喜歡他的傲氣。XDXD
貓聖代:因為莎夏活在記憶裡,感覺很虛幻?
小云:不是,不是那個問題耶
卡蘿:斗斗前後不一
小云:斗斗就是山林精靈嘛,有點神秘之處感覺蠻正常的(這算護航?XD)
上川森:是啊~前面感覺很溫和,傲的很自然(???) 後面就變調了
栞:我也不喜歡莎夏~但比托馬好一些XDXD
上川森:嗯,是精靈的關係吧,屬於神格不是人格的XD (對不起我胡說八道
可可:我對斗斗轉換的解釋,是因為托馬自己也有改變
上川森:喜歡莎夏,不過是因為私心(喜歡混血兒的角色,因為父母是異國戀情(勾帶
小云:至於場景的部份,我蠻喜歡那個壁掛故事
上川森:壁掛的故事很有意思w
貓聖代:壁掛的故事有點忘了,在哪裡?請告訴我 囧
小補:描寫埔社族的由來,就是什麼跟豹有關的
小云:九十幾頁附近
貓聖代:大概我對傳說無感,整個沒印象 囧
卡蘿:我只記得托馬怕老鼠,他真的是少爺樣,每隔幾個畫面就變Q版,一整個害怕
上川森:那老鼠真的很威啊(喂
小云:是被老鼠開運動會吧 XDD
貓聖代:剛找到一幕,有雙胞胎,閱讀當時瞬間想到的,是宮部美幸的繼父XD
上川森:無表情的雙胞胎很可愛www
貓聖代:還有名字耶,叫西迪和末迪
小八:恩~真的很可愛
卡蘿:無表情雙胞胎都比托馬有用多了
上川森:其實這本漫畫,不看情節的話,很多單幅的圖讓我很喜歡(像是含著乾糧的托馬、跳舞的亞奧等等
卡蘿:沒錯,AKRU單幅的畫很讚
小補:其實我喜歡Q版的畫法!把人物畫得可愛可愛的
貓聖代:畫風真的美麥~
上川森:所以推一下他的blog XD (不是書內頁的那個) http://akru.blog13.fc2.com/
小云:所以他只需要再補強一下劇情~
上川森:嗯,劇情方面真的稍嫌可惜(一串討論下來
可可:所以,我們來期待新作吧!! XD

◎ 收尾,期待新作
上川森:最後~大家還有什麼想說的,歡迎提出來//
卡蘿:我覺得看這本還蠻有趣啦~新視野,原來台灣有這位作家,多謝阿森推薦
可可:聽說新書準備中,請繼續支持? XD"
上川森:不會XD 我也是不想讀小說所以提漫畫的
小八:新書好像是日據時代的故事?
小云:是說新作要用什麼管道出呀?
可可:不太確定欸,有聽到再跟大家說 XD

第22期會議記錄(上)

對於原始版會議記錄有興趣的成員,請私下向小云索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