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沒事別搬家 - 史蒂芬金《寵物墳場》

看完後的最主要的感想就是這樣!

美國許多恐怖小說/恐怖片以搬家為開端,彷彿在勸阻大家別離開熟悉的地方,乖乖在自己的家鄉住一輩子就好。也許這是因為人們到了新的所在,對陌生事物出自本能的恐懼之故。




冥冥之中,彷彿一切早有註定…

路易斯當初有數間房子可以選擇,但他選擇了距離寵物墳場最近的一棟;學生的亡靈向他揭露秘密的一角;啾吉的死亡更是天時地利人合,讓老人不顧路易斯意願,對他說出秘密;然後,稚子突如其來的死亡,宣告一切崩壞的開始。冥冥之中,或許一切早有註定…

又或許這是兩股勢力拔河的結果:女兒的噩夢、新車的故障,好像有另一股力量在阻止悲劇誕生,無奈勝出的是另一股勢力,車子的故障被排除、老人的守夜失敗,這種正義(?)的敗北,讓我還是想說…家,別亂搬的好!(異常堅持這個論點)




好短的心得=口=!

1 意見:

小云 提到...

可可妳是在挑戰最短記錄嗎?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