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 - 提姆‧波頓

利用等人的時間,在書店匆匆翻過一次,讀完卻完全不知究竟哪裡悲慘了。或許是因為我把書中角色都當成卡通人物了吧。

提姆波頓的畫相當吸引人,也相當不真實。「墮入情海的棒棒男孩與火柴女孩」還勉強能投射到現實,但下一則「機器人」就真叫我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只看到一則又一則奇想。悲慘?我想比較比較悲慘的是1999年就出版過本書卻賣不好的二匠文化(喂)

第一次讀完,印象比較深刻的似乎都關於愛情。

棒棒男孩與火柴女孩,
能夠燃起愛火嗎?
它們絕對能產生火花,
可是轉瞬間他就燒得精光。

許許多多的崇拜者,都深陷在她的魅惑中。

但是她也知道,以一個他絕對無法解開的咒語,
如果有人太靠近她,
那些針將深深的插入她的心中。

相愛,卻無法在一起,這種事比較好理解吧。牡蠣男孩、機器人這些就…我覺得悲慘的是他們的父母阿…所以一定要做好產檢喔(喂)。木乃伊男孩的結局則是天真的惡意。

其中一位男孩說:
「你們看,那是皮那塔!
我們把他敲開,
拿裡面的糖果和玩具。」

對那群孩子而言,木乃伊男孩不是人,只是「東西」,所以可以用球棒任意敲擊。這種無心機的惡意,才是最可怕的吧。相較之下,牡蠣男孩的父親最後把自己的孩子解決掉,只是為了換回原本的寧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