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1+1 = ? - 《斜風細雨不須歸》孫雪僮

跨類型的小說各取其長,容易讓人耳目一新,但若掌握的不好就會變得不倫不類。還好這本《斜風細雨不須歸》是前者,所以周遭的朋友才都大力推荐。

柳斜風是個好色慵懶貪酒愛財的知府,卻屢破奇案,然而,傳聞中真正打點一切的是師爺曾細雨。這兩人在蘇州和反京的旅途頻遇怪事,有自畫中走出的殺人魔,會令男人迷失心智的妖船,還有武俠小說中不可少的唐門?!就這街事情的真相是…?


書中有三個案件,以推理來看有點普通,但以武俠包裝後,一切都變得如此鮮活有趣,我的腐魂也默默的燃起來了!(喂)

不正經的知府和師爺是絕配!雖然知府身旁有個楚兒,但是柳斜風總是半真半假,楚兒說不定也只是個幌子。再加上楚兒和曾細雨總是不合,所以…就這麼定案了!(拍桌)(拖走)

咳,離開BL。《斜》中最吸引我的是「反元素」:主角應該要充滿正義,剛正不阿,沒想到是個貪財好色的傢伙,根本就是個渾蛋 XD 所謂的絕招應該只有少數人會使用,沒想到最後大家都會,這種破除傳統印象的點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至於推理的部分…不得不說有點生硬;你來我往的武打招式我也和阿森一樣完全無法具現化 <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