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逆轉讀書會之十一-孩子們的憤怒憤怒憤怒

唉唉,

又是你...佐藤友哉



我不喜歡這本書

打從心裡真摯的不喜歡

看完之後覺得渾身不舒服,

彷彿又是靜姐妹的故事的另一個世界...

本書是著重在"憤怒"這個情緒上,

分成數個小故事進行

基本上來說內容都是差不多的,

對生活的不滿,

對遭遇的迫害,

對他人的恐懼,

讓故事中的孩子變得不像孩子,

而是一群群過度天真,

反而近乎於沒有人性的"生物"

還記得孩提時代的我,

只對父母的過度嚴厲管教不太能接受,

也是有頭髮及肢體上的拉扯及傷害,

但也不至於到似乎意圖殺害的境界,

好歹我現在四肢健全且腦袋也沒有被摔壞,

所以對這本書並沒有引起我的共鳴,

只覺得又是熟悉的那種血腥,

啊...

反正我不喜歡就是了啦>"<

我真的想不出什麼好心得來...Orz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