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第26期選書-提姆.波頓悲慘故事集: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提姆.波頓

我很喜歡提姆.波頓的動畫
因此在誠品看見這本書
馬上二話不說買下來
書裡頭原汁原味提姆.波頓的漫畫配上短篇故事
讓我喜愛得逢人就想推薦
剛好輪到我提名
就把這本書提上去
沒想到
它竟然就這麼入選了

「沒有讀過這本書,別說你懂世間殘酷!」
這是當初誠品放在網路書店上的推薦語
很聳動
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這句話而選這本書
但可以肯定的是
讀過這本書
不一定懂得世間殘酷
至少我覺得
這本書和世間殘酷
一‧點‧關‧係‧也‧沒‧有
(提名這本書的時候我也還沒有完全讀完)
(若有人因此覺得有上當的感覺)
(在這裡說聲抱歉)

但我還是沒來由得喜愛這本書
牡蠣男孩真的死了嗎
那為什麼後來他又出門歡度佳節呢
讀完書的那個下午
到中山堂聽了一場雷光夏的演唱會
名為「光與城市的14行詩」
故事從小女孩與老人莎士比亞搭電車開始
最後他們來到海灘
老人莎士比亞緩緩走向海裡
容貌和身形卻越來越年輕
這真的是小女孩與老人莎士比亞的故事嗎
還是海裡牡蠣的幻想
也許這一切
都不需要理由吧

我的媽呀~真的要主持了~就讓我們繼續逆轉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